最新房价数据出炉!北上广深二手房价跌幅扩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江钰铃 2018-12-15 13: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新房价数据出炉!北上广深二手房价跌幅扩大)

国家统计局15日公布了《2018年11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跌幅持续扩大。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0.4%,降幅比上月扩大0.2个百分点。同时,二手房价格环比下跌城市增多,共有17个城市出现下跌,较上月的14个有所增加。新建住宅方面,11月共出现5个城市下调,较上月增加1个。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已经连续2个月出现超过10个热点城市二手房价格下调,这是最近4年来首次出现。

北上广深二手房价跌幅扩大

10月,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二手住宅销售价格指数环比全低于100。11月,四个一线城市继续下跌。分城市看,北京、上海、广州和深圳分别下降0.6%、0.1%、0.3%和0.2%。

张大伟表示,在8月房价上涨刷新纪录后,9月楼市涨幅明显放缓,10月、11月70大城市房价出现的最大特点是,二手房价格出现了明显变化。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二手房能够更客观反映市场走势,四个一线城市作为全国最活跃的二手房交易市场,因为楼市遇冷,房东急于抛售,会主动降价。

新建住宅方面,环比数据显示,11月四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微涨0.3%。其中,北京和上海分别上涨0.6%和0.5%,广州持平,深圳下降0.2%。

严跃进表示,新房定价受到更多因素影响,比如预售证的备案价审批等,所以价格相对坚挺。

二手房价环比转跌城市增多

11月数据呈现出的最大特点是,除一线城市外,二三线城市二手房价格转跌城市在增多。

11月,除了四个一线城市二手房价格环比仍在下跌外,二手房价环比下跌已经扩展到天津、石家庄、杭州、宁波、合肥、福州、厦门、郑州、海口、无锡、温州、金华和泉州等13个城市,环比转跌的城市较上月继续增多。10月,除一线城市外,天津、石家庄、杭州、宁波、丹东、温州、海口、厦门、三亚和泉州等10个城市环比下降。

这些城市房价还在涨

但也有个别城市房价上涨明显。

呼和浩特、大理、桂林、洛阳等城市新房价格涨幅居前,二手房价格涨幅也比较明显。对此,严跃进表示,以呼和浩特为例,近期属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此类城市的购房政策相对比较宽松。大理和桂林都属于旅游城市,尤其在冬季的时候,此类城市的宜居属性更加明显。

张大伟则表示,呼和浩特、大理等中西部城市新建住宅与二手房价格涨幅均明显。从全国市场看,分化依然非常明显,特别是东部城市和东北城市销售面积均出现下调,支撑楼市上涨的主要原因是中西部城市涨幅明显。

调控依然从紧

11月以来,只有苏州、承德两地针对限购政策有所升级。

据中原地产研究中心统计显示,截至目前,全国2018年房地产各种调控政策多达438次,刷新历史调控记录,2018年也成为历史上房地产调控政策最密集的年份。

张大伟预测,楼市调控政策虽然近两月发布次数逐渐减少,但整体来看,调控力度将依然维持从紧状态。

严跃进也表示,对于房价来说,政策基调应该是不变的,即保持稳定。调控之下,房价波动应有相应合理区间,没有过快上涨,也没有过快下跌。2019年预计还会在相关区间进行调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