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开集团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7 02:04: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首开集团转让两家子公司股权)

从北京产权交易所获悉,近日,首开集团旗下两家子公司拟转让所持北京天鸿房地产8.46%股权、北京天鸿圆方建筑设计院15%股权,合计总转让底价为1.05亿元。记者发现,不到一个月内首开集团已经在北交所出让四家公司股权,而其控股的上市公司首开股份,也频频进行融资。

一个月出让四家公司股权

挂牌信息显示,北京城开拟转让北京天鸿房地产8.46%股权,挂牌底价为8417.6万元。北京首开鸿城拟转让北京天鸿圆方建筑设计院15%股权,挂牌底价为2074.33万元。值得注意的是,这两宗股权转让,原有股东都不放弃行使优先购买权。北京城开为首开集团全资子公司,北京首开鸿城为首开集团子公司。

股权方面,北京天鸿房地产由4家公司持股,其中,北京宝润万象投资股份有限公司持股48.83%,北京城开持有该公司8.46%股权,中泰信托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3.08%,北京宝信实业发展公司持股19.63%。截至2018年10月30日财务报告显示,其资产总计9.16亿元,营业收入119万元,负债总计4.12亿元,净利润亏损1066万元。

北京天鸿圆方建筑设计院由多位自然人股东分散持股,北京首开鸿城持有该设计院15%股权。截至2018年11月30日财务报告显示,其资产总计为8295万元,营业收入为5487万元,负债总计为7424万元,净亏损为1396万元。

中国证券报记者梳理发现,12月5日,首开股份以2.78亿元底价转让北京保利首开兴泰49%股权。11月21日挂牌转让北京城市开发设计院20%股权及208万元债权。不到一个月内,首开集团已四度在北交所出让相关公司股权,其中两家设计院,两家为地产公司。如所有挂牌均以底价成交,预计首开集团能够回笼资金近4亿元。

首开股份密集融资

中国证券报记者发现,首开集团控股的上市公司首开股份也在频繁融资。

11月28日,首开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申请发行债权融资计划,规模不超过10亿元。

同日,首开股份公告,拟通过北京银行世纪城支行向北京首开丝路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申请不超过30亿元人民币委托贷款,期限不超过2年零6个月,由首开股份控股股东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提供连带责任保证担保,对本笔担保,北京首都开发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不收取担保费。

北京首开丝路企业管理中心(有限合伙)是首开股份与首开资管、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作为有限合伙人,丝路华创作为普通合伙人共同设立的合伙企业。合伙企业规模为100.01亿元人民币,其中首开股份认缴10亿元、首开资管认缴10亿元、北京国际信托有限公司认缴80亿元、丝路华创(北京)咨询有限公司认缴0.01亿元。

此外,今年以来,首开股份已披露四次发行债权融资计划,合计规模约100亿元。此外还包括一宗34亿元规模的资产支持票据,今年8月,一宗30亿元非公开发行公司债券顺利在上交所挂牌。

据首开股份第三季度财务报告显示,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206.73亿元,同比增长36.23%;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31亿元,同比增长89.62%。资产总额2672.87亿元,负债总额2186.36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首开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