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股市剧震激活黄金板块防御属性 详解29只潜力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19 01:28: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外股市剧震激活黄金板块防御属性 详解29只潜力股)

昨日,受海外股市走低影响,上证指数低开震荡,收盘报2576.65点,跌幅为0.82%,成交额为993.07亿元。分析人士认为,随着美股的大跌,海外市场投资者的避险情绪爆发,现货黄金强势走高,沪金期货也随之上扬,与与此同时A股市场中黄金概念股在弱市中防御性特征凸显。

4只个股吸金逾亿元

在A股市场反复震荡筑底的背景下,防御性突出的黄金概念板块受到投资者明显偏好,《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 板块内29只概念股中,共有23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其中,东方金钰、金一文化两只个股收获涨停,荣华实业(5.88%)、老凤祥(5.71%)、*ST天业(5.10%)等3只个股涨幅均在5%以上。此外,园城黄金(4.09%)、豫园股份(3.17%)、秋林集团(2.95%)、山东黄金(港股01787)(2.25%)、湖南黄金(2.09%)等5只个股也有不错的市场表现,涨幅均逾2%。

良好的市场表现离不开场内大单资金的追捧,东方金钰(4525.42万元)、金一文化(4116.82万元)、湖南黄金(1231.77万元)、山东黄金(1163.25万元)等4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000万元以上,合计吸金1.10亿元。此外,赤峰黄金、西部黄金、园城黄金、中润资源、豫光金铅、荣华实业、秋林集团等7只个股昨日也均受到1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

6家公司年报业绩预喜

数据统计发现,上述黄金类公司中,2018年三季报净利润实现同比增长的公司共有13家。其中,洛阳钼业(155.92%)、*ST地矿(140.40%)、中润资源(106.37%)、银泰资源(101.34%)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实现同比翻番,凸显出较高的成长性。此外,豫园股份、紫金矿业、贵研铂业、鹏欣资源、西部黄金等5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同比增长均达到30%以上,分别为:54.30%、51.40%、35.57%、34.18%、31.72%。

进一步梳理发现,行业内已有9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6家。银泰资源(88.05%)、金贵银业(30.00%)、潮宏基(20.00%)、恒邦股份(20.00%)等4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增长达到或超过20%。

对于银泰资源,民生证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在产主力矿山之一的玉龙矿业运行状态良好,生产如期进行,为公司业绩的高速增长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玉龙矿业前三季度处理矿石量约71万吨,第三季度销售量有所增加,成为公司本季度利润增量的主要来源;同时,业绩的释放在一定程度上也得益于公司日臻完善的供应链业务体系。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1元、0.54元、0.72元,维持“推荐”评级。

估值方面,豫光金铅(24.35倍)、金贵银业(22.53倍)、恒邦股份(21.17倍)、老凤祥(17.76倍)、藏格控股(17.49倍)、洛阳钼业(17.08倍)、紫金矿业(16.95倍)、潮宏基(15.41倍)、盛屯矿业(13.23倍)等9只个股最新动态市盈率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26.25倍),后市表现值得关注。

对于盛屯矿业,信达证券表示,公司三大业务齐发力,助推业绩提升。2018年上半年,公司有色金属采选业务实现营业收入1.81亿元,同比减少2.69%;实现毛利1.34亿元,同比增加5.20%。该板块营收虽有所减少但盈利仍处于上行通道。钴材料业务已成为公司主要利润增长点,实现营业收入11.83亿元,同比增加36.20%;实现毛利4.58亿元,同比增加85.31%。金属产业链增值业务实现营收122.49亿元,同比增加91.47%;实现毛利1.13亿元,同比增加44.87%。受益于三大主营业务的共同发展,公司业绩提升明显。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6元、0.59元、0.79元,维持“买入”评级。

5只概念股被机构看好

数据统计发现,山东黄金(5家)、紫金矿业(5家)、老凤祥(4家)、银泰资源(3家)、洛阳钼业(3家)等5只黄金概念股近30日内均获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机构看好评级家数均在3家及以上。

山东黄金方面,公司业务主要为黄金开采、选冶、黄金矿山专用设备、建筑装饰材料(不含国家法律法规限制产品)的生产、销售。经营范围涵盖了黄金地质探矿、开采、选冶,贵金属、有色金属制品、黄金珠宝饰品提纯、加工、生产、销售,黄金矿山专用设备及物资、建筑材料的生产、销售等,主要生产标准金锭和各种规格的投资金条和银锭等产品。

对于该股,中原证券表示,公司作为国内黄金龙头企业,充分享受金价上涨带来的收益。公司2017年实现总收入510.41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11.37亿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总收入372.6亿元,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为7.7亿元,同比下滑13.92%,其黄金主业比较平稳,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是投资净收益和公允价值变动。2017年全年矿产金产量35.88吨,在全国排名第一,根据公司规划到2020年黄金产量有望达到50吨。公司不断深挖内潜,走国际化之路,2017年7月份公司以9.6亿美元完成对世界黄金龙头巴理克旗下阿根廷最大金矿、南美第二大金矿贝拉德罗金矿50%股权的收购。预计公司2018年至2020年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分别为10.8亿元、16.5亿元和21.3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0.49元、0.75元和0.96元,首次给予“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藏格矿业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