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色上游龙头超额收益利好或释放 贵金属或重获关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8-12-19 14:16: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有色上游龙头超额收益利好或释放 贵金属或重获关注)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行业板块多数下跌,仅两个行业上涨,其中包括有色金属板块,申万有色金属指数上涨0.09%,板块内多只个股上涨,荣华实业(行情600311,诊股)上涨5.88%,天齐锂业(行情002466,诊股)上涨4.79%,园城黄金(行情600766,诊股)上涨4.09%,山东黄金(行情600547,诊股)、湖南黄金(行情002155,诊股)涨幅超过2%。

对于有色金属板块,分析人士表示,中长期,黄金板块具备很强的吸引力,一是美国经济增速放缓大势所趋,美债期限利差已出现倒挂现象,实际利率进入下行通道,黄金有望进入慢牛上行通道;二是市场对美联储加息次数下降预期正逐步形成。

黄金价格上涨

上周,COMEX黄金略有上涨,涨幅在1.46%左右,库存下降2.81%。隔夜COMEX黄金上涨0.60%,盘中最高上探至1252.2美元/盎司。

期货黄金价格的上涨和预期的不确定性也直接带来了黄金概念股的上涨,昨日,多只黄金概念股上涨,金一文化(行情002721,诊股)、东方金钰(行情600086,诊股)涨停,荣华实业、老凤祥(行情600612,诊股)涨幅超过5%,还有多只黄金股涨幅超过2%,黄金股成为两市的一抹亮色。

影响黄金价格走势的重要因素在于之前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进行的发言,其态度由鹰转鸽,认为美国目前的利率略低于中性利率。而在12月7日鲍威尔再次表示美国经济整体表现非常好,但扩张的益处还没有遍及所有社区,从多种指标看就业市场都非常强劲,薪资正逐步上升。然而,次日公布的美国1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幅降至15.5万人,不及市场预期的19.8万人。失业率则持稳在3.7%不变,同时薪资同比增速维持在3.1%。

分析人士认为,不及预期的非农数据反映美国经济复苏进展并非毫无隐忧,可能会对市场明年的加息预期造成冲击。从长期来看,目前美元指数很有可能已处于高位,且在明年欧洲加息政策的影响下,美元将会相对走弱的预期有望使得黄金价格出现更大幅度的回升。另一方面,在人民币与美元汇率持续走弱的情况下,人民币的贬值也将使得国内黄金价格进一步上涨。

贵金属有望重获关注

昨日两市震荡下跌,有色金属板块中黄金概念股、小金属均有多股上涨,对于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安信证券表示,国内外周期性需求边际放缓,国内政策对冲正在蓄力,供需关系较为胶着;短期内,美联储表态至关重要,成为扰动因素,中长期考虑到美国经济逐步见顶迹象日益明显,加息进度有望放缓,金融属性有望趋弱。建议重点关注金银、铝、锡。

对于2019年有色金属板块的投资,东兴证券(行情601198,诊股)表示,2019年的铜及黄金基本面展望正面,而铅锌基本面则有弱化可能。铜的供需状态现结构性逆转,供应缺口或呈趋势性放大;锌铅基本面出现结构性弱化,其中锌的矿端供应增加预期开始逐渐成为现实,铅在环保影响结束后的供应紧张格局或逐渐逆转;铝的供应将趋于稳定,氧化铝可能呈区域性过剩,影响价格核心因素或回归至电解铝需求层面;而贵金属市场过度悲观情形在下半年出现修复迹象,各因素共振导致金、银价格反弹预期不断夯实。

东兴证券结合2019年金属基本面及价格走势的预判,认为有色上游龙头企业的超额利润及超额收益或显著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湖南黄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