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田东彦:日央行将维持强刺激措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枕河 2018-12-27 01: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黑田东彦:日央行将维持强刺激措施)

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于26日发表演讲时表示,当前海外经济风险正在日渐增加,特别是最近日本国内外金融市场出现剧烈波动,在这种情况下,正需要日央行坚持强有力和可持续的刺激措施。

黑田东彦强调,虽然海外近期的经济和市场局势发展需进一步关注,但投资者不需要过于悲观。他表示,全球和日本经济稳健,应该足以抵御冲击。面对外围局势,日本央行必须维持强有力的货币宽松政策,这样才能提升通胀水平,达到稳定物价的目标,并且引导货币政策帮助日本国内经济走入正向经济周期。

与此同时,黑田东彦还指出,各界也必须提防为增强货币宽松可持续性而引发的副作用。日央行将留意经济下行风险,特别是来自海外的风险。如果低利率引发竞争加剧,恐令国内金融机构长期获利前景承压,也可能动摇日本金融体系的稳定。

随着美股大跌,日经225指数本周也较10月2日高点回落超过20%,正式进入“熊市”,目前日元兑美元已经连续九个交易日走强,成为拖累日股的主要因素之一,市场波动也给日本央行制定政策带来不小的挑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