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MLF一季度落地概率大 决定权或在商业银行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苏诗钰 2019-01-04 07:47: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TMLF一季度落地概率大 决定权或在商业银行)

为加大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去年12月份,中国人民银行发布信息称,决定创设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根据金融机构对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增长情况,向其提供长期稳定资金来源。

据悉,支持实体经济力度大、符合宏观审慎要求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可向中国人民银行提出申请。定向中期借贷便利资金可使用三年,操作利率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目前为3.15%。

就TMLF何时启用,东方金诚首席宏观分析师王青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考虑央行在去年12月19日正式发布创设TMLF,且符合要求的金融机构需向央行提出申请,待央行审核后确定向其提供定向中期借贷便利金额,预计TMLF或将在2019年第一季度正式落地。在央行创设TMLF公告中,并未对此项政策工具设定目标额度。未来此项政策覆盖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将在15个基点的融资成本下降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信贷风险之间做出权衡。因此,2019年TMLF操作规模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中国银行(行情601988,诊股)国际金融研究所外汇研究员王有鑫昨日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按照央行公告,TMLF是由商业银行主动申请,央行根据其支持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和民营企业的实际情况并结合其需求,确定提供TMLF的金额。因此,何时启动决定权在商业银行,如果商业银行流动性紧张,则会尽早申请启用获得低成本资金。

就定向中期借贷便利对市场会产生哪些利好影响,王青表示,首先,央行此举再次向市场表明支持小微企业、民营企业的政策决心,这将有助于引导市场预期,改善小微企业、民营企业整体融资环境,其中包括信贷、债券和股权融资等各类融资渠道。其次,在当前“宽信用”向“宽货币”传导不畅,以及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贷款利率居高难的背景下,创设TMLF有助于降低小微企业、民营企业中长期融资成本。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