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职仅一年 前宝能地产总裁出走正式加盟融创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孙婉秋 2019-01-04 08:34: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任职仅一年 前宝能地产总裁出走正式加盟融创)

1月2日,有媒体曝出,原宝能投资集团高级副总裁、宝能地产总裁、宝能城市发展集团总裁余英已正式加盟融创中国。

《国际金融报》记者据此向融创方面求证,其肯定了这一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余英此次加盟融创,将任职融创执行总裁、广深区域执行总裁,协助广深区域总裁黄书平分管投资发展和城市更新业务板块。

距离被传从宝能离职尚未满一个月,余英的下一站便已明朗。这也意味着,余英将步入职业生涯的第五个阶段。

作为行业内颇具威望的“明星经理人”,余英的过往职业生涯也备受关注。

现年57岁的余英履历丰富,由高校到体制内,再由体制内到企业,每一次角色转换都绽放光彩。1984年,余英从华南理工大学毕业后,历任西北建筑工程学院讲师,广东省广州市城市规划局总工室副主任、技术处副处长和城乡规划处处长,广州大学城建设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辽宁省沈阳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副主任,沈阳市规划和国土资源局党组副书记、常务副局长,沈阳奥林匹克体育中心副总指挥。2007年,余英赴任保利地产,由此开启了纵横广州地产界的生涯。

余英任职期间,曾带领保利广州实现销售六连冠。即便“碧万恒”三家大本营齐聚此地,保利也硬生生地称霸“羊城”多年。2015年,保利地产总部所在的广东区域销售金额达到500亿元。2016年,保利地产广州销售金额突破200亿元,成为保利地产业绩增长的重要增长区域。

多样化的职业经历也塑造了余英独特的“眼光”,他最为外界乐道的“预言帝”角色正是由于从2011年开始,每年12月28日,余英都会发表对下一年楼市的预测,准确率颇高

傲人的实战经验加上对行业形势的准确把握,皆成为余英每一次履新备受关注的主要原因。

此番余英加盟融创广深,也被外界视作肩负助力融创广深开拓的重任。尤其是鉴于其在广东深厚的人脉资源和经验,加之出众的土地开拓和项目运营方面的能力,余英的加入也让外界对于融创在广深地区的发展抱有更多期待。毕竟广深战区在融创内部八大区域中发展一般,业绩始终难寻突破。

2018年半年报显示,融创在全国的土地储备总面积为1.56亿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1.09亿平方米,其中,广深区域土地储备面积为1432.96万平方米,权益土地储备面积为1178.63万平方米,仅占总面积的9.19%、10.8%。具体来看,广州、江门、佛山、清远所拥有的土储最多,深圳地区权益土储面积仅为22.34万平方米。

销售方面,2018年上半年,广深区域合同销售面积为86.6万平方米,销售金额为123.3亿元,占比分别为7.2%和6.4%,两项均位居八大战区第六,仅高于华中区域和深度调控中的海南区域。

有地产人士直言,看好余英和融创的牵手,毕竟就地产业务而言,宝能与融创完全不在一个量级。此外,两家掌门人的风格也完全不同,相较于宝能董事长姚振华,融创董事会主席孙宏斌与豪放直言的余英或更加契合。

克而瑞数据显示,2018年房企销售排行中,融创中国以4600亿元的成绩位居第四,排名179位的宝能集团对应的数字仅为66.6亿元。

2017年11月,姚振华力邀余英来坐镇宝能的地产业务,以此实现地产业务的高增长,但由于种种原因,仅一年过后,余英便选择出走。

余英的宝能时光算不上开心,离开宝能前的一个月,余英微博上的那句“余生很长,少和烂人、烂事纠缠!”似在直抒胸臆。

出走保利加盟宝能时,余英曾感慨“每个人心中都有一片大海,那是对自由,成长,梦想的渴望”,不知融创能否成为余英心中的那片大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保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