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妖股弱市走出连板行情!游资出没 追还是不追?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1-09 06:55: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这些妖股弱市走出连板行情!游资出没 追还是不追?)

近日市场企稳反弹,游资也开始更加活跃,两市连续涨停的股票不断多起来。

分析人士指出,连板个股后续上涨空间由诸多因素决定,无论哪一种因素发生变动,股连板趋势都可能被终结,甚至出现连续跌停的极端表现,投资者务必谨慎看待。

涨停潮再现

上证指数1月4日创下2440.91的低点后,大幅反弹,个股表现更加活跃。

1月8日,近期的几只妖股如风范股份(行情601700,诊股)、通产丽星(行情002243,诊股)、群兴玩具(行情002575,诊股)等再次掀起涨停潮,老牌妖股贵州燃气(行情600903,诊股)也加入了涨停大军。其中风范股份更是连收8个涨停板。

另外,特发信息(行情000070,诊股)目前已经收获连续第5个涨停。前期的5G概念龙头股东方通信(行情600776,诊股)今日两度触及涨停,但收盘仅涨7%。

游资收获颇丰

在上述个股涨停的背后,游资是不可忽视的力量。

在1月8日的龙虎榜中,通产丽星、光洋股份(行情002708,诊股)、特发信息这三只个股都榜上有名,其背后的游资营业部起了巨大作用。

以特发信息为例,其在最近5个交易日收获5涨停,也是龙虎榜上的常客。从龙虎榜数据看,游资接力炒作迹象明显明显。

1月2日特发信息首次涨停时,新时代证券宜昌东山大道证券营业部作为首家“煽风点火”的营业部席位,一举买入了近1300万元,但在第二天即清仓出局。

后续各路游资都开始盯上特发信息。1月4日,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泉州涂门街证券营业部加入战局,以1785万元的买入金额登上当日的买榜第一名。在沉寂了一个交易日后,该营业部在收获两个涨停后的1月8日卖出了2409万元,操作可谓是极为成功,轻松获利出局。

风险集聚 谨慎对待

对于目前的妖股涨停潮,深圳一私募人士坦言,一些股票一旦三连板之后就会充分引起市场的注意,尤其是某一个市场情绪转折阶段市场上第一个走出来的连板,市场号召力不言而喻,受到资金的持续追捧在所难免。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反弹的预期下,游资炒作个股才能吸引更多资金跟风。2018年10月19日后的反弹更是借助科创板这一大题材进行炒作,但当下虽然又是新的低点,但没有新的大题材出现,因此不少游资只能讲目光再次聚集到一些老妖股上。

随着股价的加速上涨,风险也在集聚。连板个股后续上涨空间由市场环境、监管态度、个股基本面、板块消息面等诸多因素决定,无论哪一种因素发生变动,股连板趋势都可能被终结,甚至出现连续跌停的极端表现,投资者务必谨慎看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