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信托刘小军:信托公司未来将对中国债市带来五方面促进作用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1-11 07:50: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信信托刘小军:信托公司未来将对中国债市带来五方面促进作用)

1月10日,由天津信唐货币经纪有限责任公司主办、中信信托和天津信托协办的“2019中国债券发展论坛”在上海举行。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小军在主题发言时表示,以往信托公司在中国债券市场主要是担任受托人的角色,而在当前新的金融环境下,信托公司还能够全生命周期跨市场开展企业资产债券化的业务,通过发挥信托制度和信托公司的优势,为中国债券市场提供差异化的服务。具体来看,信托公司及信托制度未来将能够对中国债券市场带来五大方面的促进作用。

第一,有助于拓宽中国债券市场的资金来源。第二,从过往的实践来看,信托公司与民企紧密相连,信托公司进入债券市场有助于引导社会资金更有效支持中国经济的发展。为实体经济服务始终是国家批准信托公司的初衷,也是信托业务蓬勃发展的不懈动力。第三,信托制度的拓展功能有助于发展金融工具为经济降杠杆贡献力量。信托制度法的规定信托公司具有拓展的能,充分发挥信托制度的优势,有助于中国债券市场逐步发展到以主体信用和资产信用并重,为宏观经济降杠杆贡献力量。第四,利用信托制度可以创设风险管理工具,丰富中国债券市场产品。第五,深度参与债券市场也将促进信托业的多维度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