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峰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等职务 接班人未确定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19-01-17 07:06: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峰辞任新华保险董事长等职务 接班人未确定)

1月16日晚间,新华保险(行情601336,诊股)(01336.HK)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六届董事会收到公司董事长万峰的辞职函。

“万峰因个人年龄原因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法定代表人、执行董事、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首席风险官、新华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及其他一切职务。”公告表示,万峰的辞职自2019年1月16日起生效。

另外,公告还指出,万峰辞任后,将由公司董事黎宗剑代行公司董事长、法定代表人、董事会战略与投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和首席风险官职务,直至公司董事会选举出新任董事长为止。

同时,董事会还指定公司副总裁兼首席财务官杨征,代行公司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的职权,直至公司聘任新任首席执行官暨执行委员会主任委员时止。

对于新任董事长的上任时间,新华保险新闻发言人仅对《国际金融报》记者表示,“一切以公司公告内容为准。”

新华保险官网信息显示,黎宗剑自2017年1月起担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副总裁。2016年3月至2017年1月担任该公司非执行董事。自2012年1月至2016年6月历任汇金公司综合管理部、银行机构管理二部董事,保险机构管理部董事总经理。2007年9月至2011年12月历任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委员、纪委书记。2004年9月至2007年8月任中国保险学会秘书长、常务理事和《保险研究》杂志主编。2000年5月至2007年8月历任中国再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副主任、投资管理中心副总经理、发展改革部副总经理。黎宗剑于1982年获得贵州大学哲学学士学位,于1987年获得陕西师范大学教科所心理学硕士学位,并于1994年获得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社会学系法学博士学位。

杨征自2016年12月起担任该公司副总裁,自2017年2月起兼任该公司首席财务官(暨财务负责人),并自2016年12月起兼任资产管理公司非执行董事。在加入该公司之前,杨征2005年7月至2016年7月历任中国人寿(行情601628,诊股)保险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总经理,投资管理部总经理,财务总监,副总裁等职。杨征具有美国注册会计师和英国特许公认会计师资格,任中国会计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国家会计信息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委员、第三届中国保险业偿付能力监管标准委员会委员和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解释委员会委员。

杨征于1993年获得北京工业大学工学学士学位,并于2000年获得美国东北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数据显示,新华保险在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期间,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222.86亿元(未审计),估算较上年同期1092.94亿元增长约12%。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华保险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