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推进速度超预期 上海方面表态全面配合方案落地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朱宝琛 2019-01-28 01:0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推进速度超预期 上海方面表态全面配合方案落地)

1月27日,上海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上海市市长应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9年上海将推动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攻坚。全力支持、全面配合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制订和落地,培育优质上市资源,优化金融生态环境,进一步加强金融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联动发展。

“科创板推进速度之快,个人觉得既在意料之中,又在意料之外。”一位券商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他解释:“意料之中是因为高层对科创板的重视,特别是在这段时间,监管层的密集表态,市场都有预期;而意料之外,是推进的速度要比预期中来的更快,可以说是超预期。”

1月23日召开的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总体实施方案》、《关于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实施意见》。

在兴业银行(行情601166,诊股)首席策略师乔永远看来,本次会议通过《方案》及《实施意见》,意味着顶层设计已基本成型。预计2019年上半年科创板能落地。

联储证券首席投资顾问郑虹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科创板的推出为创新科技型企业的融资提供了新渠道,将有效推动科技型企业的发展。而科技型企业的快速发展有利于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在上交所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证监会多次表态称,尽快推动科创板试点落地,统筹推进发行、上市、信息披露、交易、退市、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基础制度改革。

上海方面亦多次表态支持、配合这一工作的落地。在1月22日召开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上海金融工作局局长郑杨表示,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近期会对一些规则征求意见。从上海层面上说,将主动参与、全力配合证监会、上交所推动科创板和注册制试点落地。

推出科创板,对券商、创投、企业而言,同样具有吸引力。一位来自中部地区的券商投行人士告诉记者,“我们在等待规则落地,同时也一直在寻找科创板的项目,并储备了一些。”

郑虹表示,科创板的推出有利于那些具有丰富投行经验的龙头券商,同时加强了券商对地方企业的咨询和支持力度,是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具体表现。

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证券(港股06066)策略首席分析师张玉龙认为,科创板为风险投资基金提供了新的退出通道,进一步鼓励风险投资投资初创企业。同时,在科创板推进注册制试点,对科创型企业降低了获得融资门槛,完善资本市场的融资功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建投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