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因素催热白酒板块 机构推荐7只潜力股显“升”机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徐一鸣 2019-02-12 02:09: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两因素催热白酒板块 机构推荐7只潜力股显“升”机)

白酒板块经过前期的整体回调后,在业绩稳健增长以及春节效应等多因素助力下,成为A股猪年首日开门红行情的重要推手之一。数据统计发现,白酒板块昨日整体涨幅达4.86%,位于各板块涨幅榜前列,板块内泸州老窖(6.99%)、古井贡酒(6.99%)、五粮液(5.75%)等3只个股市场表现较为出色,均上涨5%以上,洋河股份、贵州茅台、水井坊、舍得酒业、山西汾酒等5只个股紧随其后,涨幅均逾4%。

值得一提的是,五粮液(25972.97万元)、贵州茅台(10136.08万元)两只白酒股昨日均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而A股市场中昨日受到1亿元以上大单资金青睐的个股仅为15只。除上述两只个股之外,还有古井贡酒(7588.81万元)、泸州老窖(5332.46万元)、舍得酒业(4645.24万元)、水井坊(3281.08万元)、山西汾酒(1066.64万元)等5只白酒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也均在1000万元以上。

业内人士表示,白酒板块受益于旺季需求担忧缓解及北上资金的流入,估值见底后逐步修复,中线布局价值凸显,长线资金可加大配置关注。春节整体动销好于预期但仍有分化,企业预计力争高基数之下实现开门红,年报陆续披露,密切跟踪现金流及渠道库存变化。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白酒行业内已有11家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公司家数达10家,占比90.91%。从预告净利润同比最大增幅来看,金种子酒(1268.00%)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增长10倍以上,舍得酒业、老白干酒两家公司均预计2018年全年净利润同比翻番。

对于金种子酒,公司预计2018年1月份至12月份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00万元至11200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变动幅度为:1194%至1268%。业绩变动原因:公司本次业绩预增主要是由于本期原麻纺老厂区土地及附属物被政府作为棚户区改造进行征收补偿产生收益,致使公司本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较上年同期相比增长。

进一步梳理发现,伊力特、酒鬼酒两家白酒公司已披露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其中,伊力特2018年年报业绩快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64亿元,同比增长17.9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1亿元,同比增长24.94%。业绩增长主要原因:经过上一轮白酒行业的低谷,次高端白酒市场的参与者减少,主流品牌地位已经奠定,次高端白酒的全国化市场扩张之路带来了公司业绩的高成长。伊力特通过渠道下沉、聚焦核心产品、核心市场重点打造等方式拓展疆内疆外市场的深度和广度。

白酒股良好的市场表现同时也引起了机构的关注,五粮液、山西汾酒、顺鑫农业、贵州茅台、酒鬼酒、水井坊、古井贡酒等7只白酒股近30日内均获得5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后市表现值得密切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