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新能源车1月销量同比暴增291.11%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小康 2019-02-15 03:0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比亚迪新能源车1月销量同比暴增291.11%)

2月14日,比亚迪(行情002594)发布2019年1月销量快报。报告显示,在2019年第一个月,比亚迪实现新车销售4.39万辆,同比上升3.74%。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达到2.87万辆,累计同比上涨了291.11%。

对于公司销量在2019年实现开门红,比亚迪内部工作人员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如今的销量增长实际上也是延续了去年的增长态势。在基础已经打好的情况下,未来的持续增长是可期的。”

实际上,比亚迪新能源车在去年就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2018年全年销量达到24.78万辆,同比大增118%。其中,乘用车型增长迅速,继月度销量在去年8月份突破2万辆大关后,去年9月份销量同比增长超过120%,去年12月份,比亚迪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已达到4.67万辆。

据了解,比亚迪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具有完善的产品布局,在纯电动市场以及混动领域都有相应的畅销车型,包括比亚迪王朝系列、E5和E6等。比亚迪最新数据显示,公司全新一代唐实现连续六个月月销破万辆,在2019年开市飘红,1月销量达1.09万辆。同时,于2018年广州车展正式开启预售的唐EV600订单也已超过5000辆。

上述内部人员还表示,虽然公司没有正式公告2019年的具体销量目标,但肯定是想做得更好。而基于公司在2018年良好的增长趋势,目前对2019年的销量情况是比较乐观的。

此外,除了在新能源车方面的规划,比亚迪在电池领域也有新的布局。2月2日,比亚迪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深圳市比亚迪锂电池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锂电池”)拟以5200万元受让深圳迈特峰投资有限公司及陶广先生合计持有的东莞市德瑞精密设备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受让完成后,比亚迪将通过深圳锂电池持有德瑞精密设备32.5%的股权。

比亚迪在公告中表示,德瑞精密设备在电池设备行业拥有领先的技术优势和长期的经验积累,双方的战略合作可充分利用各自在动力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此外,德瑞精密设备受益于新能源汽车行业高速增长带来的电池产能高速扩张,预计强劲的电池设备需求将推动其未来收入规模及盈利水平快速增长,此次投资也有望为公司带来可观的投资收益。

数据显示,德瑞精密设备2017年度实现营收1.15亿元,实现净利润2039.73万元;2018年前三季度实现营收7149.05万元,实现净利润50.63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比亚迪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