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华股份登陆A股 借五大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9-02-18 04:13: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立华股份登陆A股 借五大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2月18日,立华股份(行情300761,诊股)(股票代码:300761)成功登陆A股,欲借助产业与资本的双重优势,踏上腾飞之路。

公开资料显示,立华股份成立于1997年6月,是一家集科研、生产、贸易于一身,以优质草鸡养殖为主导产业的一体化农业企业,是江苏省农业产业化经营重点龙头企业、江苏省农业科技型企业、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

立华股份发展前景如何?本文从行业、数个关键指标、募投项目等各大方面对其进行了分析。

行业领先者

据了解,立华股份的主营产品为商品代黄羽肉鸡活鸡、商品猪活猪以及活鹅等,主要销售给个人中间商(鸡贩、猪贩)、屠宰场、食品加工企业等,最终通过批发市场、农贸市场以及商超等途径供应消费者。

相对于白羽肉鸡,黄羽肉鸡为我国自主培育的肉鸡品种,具有品种繁多、价格较高、更适于中式烹调等特点。

黄羽鸡养殖体系依据所养殖肉鸡遗传性状及代次,可以分为曾祖代、祖代、父母代、商品代。其中商品代主要为三元杂交品种,具有生产性能良好、品种繁多等特点。

根据中国畜牧业协会禽业分会的统计,2015年至2017年我国黄羽肉鸡的出栏量分别为37.3亿只、39.07亿只、36.90亿只。同期,立华股份黄羽鸡出栏量分别为1.93亿只、2.32亿只、2.55亿只,约占全国出栏总数的5.17%、5.93%、6.91%,为国内第二大黄羽鸡养殖企业。

此外,立华股份在黄羽鸡业务上已实现对祖代父母代肉种鸡养殖、雏鸡孵化、饲料生产、商品代肉鸡养殖、商品鸡屠宰等全产业链的覆盖,拥有纵向一体化的经营优势。

对于生猪养殖,立华股份也基本覆盖了祖代父母代种猪养殖、商品代繁育、饲料生产等产业链。

相对于仅覆盖单一或部分生产环节的畜禽养殖企业,立华股份的全产业链一体化的经营模式,有利于增强应对市场波动与风险的能力。

关键指标判断

巴菲特选股标准中,对于净利率、净资产收益率设定了标准,也就是净利率要高于5%,净资产收益率要高于15%。

立华股份2015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前三季度,净利率连续增长,分别为9.93%、10.05%、13.33%、18.53%,均高于5%的标准。

立华股份同期的净资产收益率,分别为26.33%、24.94%、27.75%、25.53%(2018年前三季度),也明显高于15%的标准。

注重研发驱动

持续的研发投入是公司市场竞争力的重要保障。

好钢用在刀刃上,立华股份多年来持续在品种繁育、饲养管理、饲料配方、疫病防治等关键技术环节进行积极技术研发,并逐步建立了竞争优势。在黄羽鸡育种领域,公司建立了特有的育种体系,培育出了特有的“雪山”系列优质黄羽鸡。

立华股份自主研发的“‘雪山鸡’及生态高效综合配套技术”,基于育种学、生物学、动物营养学、微生态学、传染病学及微生物学等技术原理,在黄羽鸡肉质品质、早熟性选育技术、生态高效型鸡舍设计、鸡桑结合、优质鸡饲料控制、鸡粪无害化资源化处理等技术环节取得了国内领先水平。

同时,立华股份建立了多层次的技术研发与管理体系。

一方面,立华股份依托扬州大学、南京农业大学、江苏省农业科学院、中国农业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技术支持,先后组建了江苏省优质禽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农科院立华家禽研究所、江苏省企业研究生工作站、江苏省企业院士工作站、江苏省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常州市现代农业科学院家禽研究所,形成了六大研发平台。

另一方面,立华股份内部搭建了完善的技术管理体系,建立了本部技术部、子公司各生产相关条线和外聘技术顾问组成的技术管理团队。在此背景下,立华股份共拥有专利75项。

业绩持续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招股说明书显示,立华股份目前的主营业务收入均依托于核心技术,报告期内核心技术产品收入占营业收入的比例在95%以上。

另外,立华股份针对自身业务模式特点,建立了EAS信息系统。

立华股份对畜禽成本、畜禽饲养、畜禽回收、畜禽销售、畜禽发货及农户合作核算等业务板块均实现了全程数字化管理,能够实现对生产及销售环节的实时数据监控、分析与反馈。

在技术的驱动下,立华股份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均连续增长。

立华股份2015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分别为44.09亿元、51.95亿元、59.32亿元、52.68亿元。

同期,立华股份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38亿元、5.22亿元、7.91亿元、9.76亿元。

此外,立华股份的现金流也表现不错,2015年至2017年以及2018年前三季度,经营性净现金流量分别为7.68亿元、8.15亿元、9.54亿元、11.1亿元。

市场新增长点

立华股份不但近年来业绩增长不错,未来也值得期待。

立华股份募投项目为三块,即针对黄羽鸡、生猪以及补充营运资金,拟投资总额为11.5亿元。

本次募集资金项目达产之后,立华股份将直接新增商品代黄羽鸡产能3500万只、商品猪产能30万头,能够实现黄羽鸡业务在四川等西部省份的初步覆盖,显著增强在生猪业务方面的竞争实力,有助于优化业务品类及扩大业务覆盖区域,增强整体抗风险能力。

募投项目实施后,将大大增强公司的营收能力,比如,最大的募投项目——阜阳立华年出栏100万头生猪项目一期(下称“阜阳一期”),总投资额为3亿元,建设内容包括祖代场1个,商品代场3个。

预计阜阳一期达产之后,可实现收入超过5亿元,利润超过5000万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立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