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森制药转变增长模式 2018年业绩增长超30%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19 00:5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汉森制药转变增长模式 2018年业绩增长超30%)

2019年2月18日,汉森制药披露《2018年度业绩快报》称,公司2018年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3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31.30%,实现营业总收入9.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1.07%。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2018年,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将实现超过30%的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三个方面,一是公司调整营销结构,加大销售力度,营业收入保持稳定增长;二是公司进行了产品结构调整,毛利率有明显增长;三是公司所投资的湖南三湘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股权投资收益有明显增加。”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汉森制药进行了营销体系的全面改革,将以产品分线的销售体系转变为以终端分类的销售体系,除了继续发展医院终端外,还重点覆盖了基层医疗机构、连锁药店、单体药房和个体诊所等,形成了渠道下沉、覆盖广泛、服务灵活的营销体系,为汉森制药的中西药产品动销提供了必要保障。

在改革营销体系之外,公司优化旗下新老药品结构,淘汰了部分毛利率较低的低端产品,加快推动多个拳头产品形成梯队。公司拳头产品汉森四磨汤、缩泉胶囊、银杏叶胶囊销售发展稳定,子公司云南永孜堂旗下的天麻醒脑胶囊也已脱颖而出。2018年12月3日,由医药观察家报社和全国医药精英俱乐部主办的第九届医药观察家新锐论坛暨全国医药精英俱乐部年会上,汉森制药荣获2018年度最具品牌价值医药企业奖。论坛组委会对汉森制药旗下产品给出高度评价:“以产品力制胜市场,坐拥单品过5亿元的四磨汤口服液以及天麻醒脑胶囊等多个优质稀缺产品,打造现代高原植物药第一品牌。”公司拳头产品汉森四磨汤品牌荣登“2018年健康中国品牌榜”、“2018年度中国非处方药品牌榜”、“2018年度最具市场潜力胃肠用药金砖品种”、家庭常备肠胃药上榜品牌。子公司云南永孜堂旗下的天麻醒脑胶囊荣获“2018年度最具市场潜力心脑血管疾病用药”。

《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汉森制药投资4.5亿元,与三一集团等10家企业一道发起成立三湘银行,占其总股本15%。公司董事长刘令安出任三湘银行副董事长。三湘银行作为湖南省首家民营银行,成立至今虽不满两年时间,但是在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方面已取得一系列进展。数据显示,三湘银行联合国内54家银行开通“柜面通”业务,在全国9708个银行网点实现通存通兑。该行力推的“产业链普惠金融项目”,获得“湖南省2018年银行机构融资创新考评一等奖”。三湘银行负责人公开表示,未来3年,三湘银行将为全省民营企业提供不低于人民币600亿元的融资支持,精准滴灌民营和小微企业。

未来,汉森制药将进一步采取多点发力的方式,通过调结构实现稳增长、快增长,将过去基于汉森四磨汤的大单品模式转变为多产品多业态共同发力的增长模式,该公司还将抓住国家大力发展大健康产业的战略机遇,积极布局大健康、医疗服务等领域,围绕主业,穿透产业,实现规模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汉森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