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国庆离开当当另创书友会 目标三年创收10亿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李乔宇 2019-02-22 00:28: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李国庆离开当当另创书友会 目标三年创收10亿)

“我当然不再换赛道了,我对图书深耕了这么多年。在当当之前我做出版,后来在当当19年,我觉得这块我熟悉。”谈及选择书友会作为创业方向的原因,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在接受《证券日报》等媒体群访时表示:“我知道做娱乐可能(有)更大的市场,但那不是我熟悉的事儿,所以我就愿意做这这个细分领域,再做一个到两个独角兽。”

2月20日,55岁的当当网创始人李国庆发布内部信,宣布卸任当当网CEO,他同时透露将创办书友会作为未来创业的方向。

李国庆对于他所将要创办的书友会抱有良好的盈利预期。“书友会的现金流会非常好,盈利预期也非常好。”

“按照付年费的方式,不搞补贴制。”李国庆透露,“如果一定要说个目标,我觉得第一年这个会员费大概能收到1亿元;第二年3亿元;第三年10亿元”。

谈及创办书友会的融资情况,李国庆表示“自己拿钱投资,不需要当当投资,也不会跟当当发生什么战略合作。”

事实上,在知识付费领域早有喜马拉雅等珠玉在前,传统出版社中信出版社、数字阅读平台掌阅科技(行情603533,诊股)等都在积极对知识付费进行探索。有业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来看很多知识付费平台已经实现盈利,部分用户更垂直的平台盈利能力更强。“但不背靠大平台想要做知识付费可能就很难实现盈利,知识付费未来的趋势还是根据各个平台进行差异化运营。”

另有某文化产业从业人员告诉《证券日报》记者,目前来看书友会更大的价值在于圈子的建立而绝非盈利,该人士谈到“实际上为书友会消费买单的人群普遍低于书友会定位级别的人群。”

但中产阶级精英人群似乎并非李国庆的主要目标客户。谈及客户定位,李国庆表示书友会更多服务与大众,下沉到四、五线城市,而不是精英人群。“我希望我们的读书会,尽快下沉到四、五线。这样我们的用户可以迅速激增,短则三年,慢则五年,达到付费用户5000万户,那么就非常需要向四、五线下沉。”

李国庆表示:“让四、五线的人以加入我们的书友会为荣,如果一年能上52期,他能听3期,那我们的人均阅读水平就已经超过了美国了,如果52期都听了,那就达到世界人均阅读量最高的以色列国家了。”李国庆强调:“这是我们希望能够要达到的愿景。”

他透露:“目前已经招募了10名技术人员,预计两个月内会开发出aPP和小程序。”

值得一提的是,在李国庆的书友会愿景中,区块链技术似乎扮演着重要角色。在公开信中,李国庆谈到,出版业供给一直没有跟上互联网引发的获取知识的创新。公开信息亦显示,李国庆参股了水晶区块链科技(海南)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时间为2018年12月6日,该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区块链技术研发及应用等。

李国庆还表示,内容一旦上链,信息都将是公开的,甚至能够看到版权被侵权所带来的损失,对于版权纠纷官司就方便了,这是区块链技术可以解决的问题之一。此外,在李国庆看来,区块链技术可以做到书友会的财务、各方面的交易记录全上链,全公开透明。

“我希望我的书友会应用这种区块链的经济思想,来做一场伟大的事业。”李国庆如是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掌阅科技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