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新增订单超25亿 维尔利今年首单业务填补西北地区空白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曹卫新 2019-03-14 02:51:4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去年新增订单超25亿 维尔利今年首单业务填补西北地区空白)

3月11日晚间,维尔利(行情300190,诊股)对外公告了2019年第一单重大经营合同,公司与西安市污水处理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西安污水处理”)签订了《西安市生活垃圾末端处理系统 1600m3/d 渗滤液处理应急工程运行服务项目合同》。经估算,该项目的合同金额最低约为1.73亿元,运营管理期限为2年。

公司董事会秘书朱敏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在西安已经有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这次垃圾渗滤液项目的建设,公司两大主要业务在西安都有规模较大的项目,可以在西北地区起到很好的示范效应。”

2011年3月16日,维尔利在深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公司的主营业务从为客户提供垃圾渗滤液处理工程建设服务逐步拓展为城市污水及固体废弃物污染处置设施的投资、建设、运营业务。目前,公司及下属重要子公司业务板块主要包括水处理(垃圾渗滤液处理及污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大型沼气工程、工业节能、油气回收及VOC污染治理。

“公司目前的经营重点板块主要是水处理、餐厨垃圾处理、大型沼气工程三个板块,其中水处理及餐厨垃圾处理项目订单以市政客户居多。”朱敏告诉记者。

记者查阅公告发现,这是公司2019年以来首次披露日常重大经营合同,也是2019年第一单西北地区重大经营合同。上市之初,公司业务尚未拓展至西北地区,西北地区营业收入处于空白状态。2013年至2017年,西北地区营收占比分别为1.21%、0.07%、11.5%、0.98%、5.49%,此次西北地区垃圾渗滤液项目合同金额占2017年营业收入达到了12%。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公司规模不断扩大,公司2017年及2018年新增订单金额持续增长,2018年公司全年新签订单金额超过25亿元。谈及2019年的订单目标,朱敏坦言,“要求还是有一定比例的增长,公司内部的增长目标是30%。”

记者注意到,公司自上市以来就积极并购拓展主业版图,2017年以来,公司收购了汉风科技、都乐制冷,形成新的业绩增长点,2018年上半年则完成了金源机械40%股权的收购,实现了对金源机械100%控股。

2月19日晚间,维尔利宣布,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维尔利环境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维尔利环境投资”)拟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常州德华创业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重点投资于常州高新区范围内的环保领域优质初创期科技企业,其中维尔利环境投资拟以自有资金出资4000万元,占该创业投资基金份额的80%。

有投资者在互动平台上询问设立创投基金相关事宜的进度,公司方面回复称,有关创投基金的相关手续正在有效办理中。当投资者再次追问“是否会为了加强公司的集团化采取更多的并购重组?”公司方面并未予以直接回复。

朱敏告诉记者,“如果有和公司具有协同效应的,与公司发展理念契合,在环保细分行业具有一定技术优势的优质标的,还是会考虑并购重组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维尔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