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商银行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3-15 03:37: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网商银行助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

2018年以来,解决小微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引起了各界更高程度的关注,国家高度重视支持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发展,印发了《关于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若干意见》,引导金融机构更好地满足小微民营企业的贷款需求,支持企业健康成长。

日前,《证券日报》记者走进了网商银行,探寻其如何用科技和风控技术的创新,为小微经营者的融资需求搭上数字化快车。

作为国内首批民营银行之一,网商银行从成立开始就立足于服务小微企业。不依靠传统的营业网点,基于创新的微贷技术,网商银行运用“310”模式实现3分钟申贷、1秒钟放款、全程0人工介入,帮助客户通过电脑和手机端就能7*24小时获得金融服务。

在网商银行产品部资深总监、拟任副行长冯亮看来,网商银行所服务的小微企业是比较特殊的一个群体,因为其自身对于资金需求时间急、金额小、期限短等特点,这部分小微企业经营者的融资需求可能很难被传统银行和小贷机构覆盖。

网商银行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1500万线上、线下的小微经营者和农村种养殖户获得了网商银行的贷款。小微经营者笔均贷款金额仅7615元,平均资金使用时长为50天,6个月内贷款超过3次的经营者却达到35%。

冯亮对记者表示,2018年,网商银行贷款笔数增长了60%,为小微经营者提供约1万亿元的贷款资金支持。此外,在去年行业整体融资成本平均上升了1个百分点的情况下,网商银行的平均贷款利率还下降了1个百分点。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网商银行的线下小微经营者贷款服务已经覆盖全国所有省市。在国内三线、四线、五线城市,线下小微经营者对贷款的需求普遍旺盛。在过去一年,三线、四线、五线城市小微经营者从网商银行获得的贷款增速超120%,远超一线、二线城市。而在农村,网商银行还持续发力县域普惠金融,已经与100多个县域签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