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信用卡被纳入港股通 金融科技行业再获资本关注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刘 琪 2019-03-15 08:0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51信用卡被纳入港股通 金融科技行业再获资本关注)

近日,深交所发布公告,金融科技公司51信用卡(港股02051)被正式纳入港股通。内地投资者可利用境内A股账户,直接参与51信用卡的投资交易。

有市场分析人士对《证券日报》记者指出,此次51信用卡被纳入港股通,意味着其已获得香港资本市场的认可。纳入港股通后,51信用卡有望获得更多机构长线资金和内地投资者的关注,有助于其流动性和估值的提升。同时,51信用卡还能以此为契机,扩大股东基础、改善股权结构,进一步提高公司投资价值和资本市场知名度。

港股拥有大量来自世界各地优质的上市公司,更有一些内地稀缺的投资标的,能为内地投资者提供全球资产配置机会,降低交易风险。同时港股一直被誉为“价值洼地”,和A股相比,港股的整体估值明显偏低。港股通的开设连通了内地和香港资本市场,内地投资者南下“淘金”增加了港股的流动性,众多被低估的优质公司得到了估值修复,港股估值体系得以重塑。

对内地赴港上市的公司来说更是近水楼台先得月。前述业内人士表示,新的稀缺投资标的在内地投资者的追捧下,流动性往往会大幅提升,进而估值得以重塑,成为市场中的热点。此前药明生物(港股02269)、安踏体育(港股02020)、信利国际(港股00732)等公司纳入港股通后都实现了大幅上涨,其中药明生物更是在纳入港股通一个月后上涨超50%。

据今年2月22日恒生指数公司公布的季度报告显示,51信用卡已入选恒生综合指数,并同时入选恒生港股通指数。在此利好下,51信用卡已经实现了一波上涨。

近两年,监管层出台了一系列强监管政策,金融科技行业的发展受到资本市场关注。不过在众多业内人士看来,经历了“强监管”阵痛之后,中国金融科技行业有望在2019年再次出发,通过供给侧改革去伪存真,净化行业生态环境,实现行业的良性发展。而在此过程中,依法合规运营、拥抱监管政策、精细化管理的公司有望脱颖而出。

业内人士分析,2019年,国内金融科技行业的政策有望明朗,大的政策去年都出了,今年重点是检查落实,市场环境有望比去年更友好。

在今年全国“两会”期间,部分委员提出通过金融科技来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3月10日,央行副行长范一飞指出,加强金融科技应用,以助力纾解民营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同时,51信用卡副总裁章曦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在中央高度重视金融支持小微企业的政策导向下,51信用卡将以身作则,持续关注小微企业发展痛点和需求,加大面向小微商户的资金扶持,不断优化产品和服务,深入践行科技普惠的理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