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公司回应涉“3·15”晚会问题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傅苏颖 2019-03-18 03:47: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相关公司回应涉“3·15”晚会问题)

日前,央视“3·15”晚会曝光了智能骚扰电话、电子烟释放有害物质等问题,参股所涉企业的部分上市公司遭交易所问询。3月17日,蓝色光标(行情300058,诊股)、亿纬锂能(行情300014,诊股)、东风股份(行情601515,诊股)、顺灏股份(行情002565,诊股)等多家公司均给予了回应。

称未涉及雾化电子烟

据央视“3·15”晚会报道,一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尼古丁含量超标。烟液中含有甲醛、丙二醇和甘油。

东风股份表示,公司参股40%的参股子公司绿馨电子及其下属子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主要销售市场为日本等国际地区,未涉及相关媒体报道的有害雾化类烟油电子烟产品。目前该参股子公司尚未盈利,对公司影响微小。

东风股份称,将以参股股东的身份持续加强对绿馨电子生产经营的监督,要求其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遵守国家质量标准等,保证生产安全,严格管控产品质量,有效维护产品使用者和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亿纬锂能3月17日晚间回复深交所的问询函称,自2017年7月1日起,其参股的麦克韦尔不再纳入亿纬锂能的合并报表范围,电子雾化器业务不再是亿纬锂能的主营业务之一。亿纬锂能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更不涉及央视“3.15”晚会所关注的烟液超标问题。

顺灏股份在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回应称,公司主要开展低温加热不燃烧烟具的研发和销售,不涉及烟液等内容物的生产,且低温加热不燃烧和雾化电子烟有明显区别。央视“3·15”晚会对不良乱象的整顿,有助于规范行业有序发展,长期来看,对公司健康发展有积极作用。

蓝色光标回复问询

央视“3·15晚会”报道蓝色光标参股的璧合科技涉嫌通过探针盒子获取用户信息,随后蓝色光标遭深交所问询。

3月17日晚间,蓝色光标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璧合科技为公司2014年底参与投资的企业,后期由于市场环境以及璧合科技自身发展规划的变化,公司于2015年年底至2016年年中辞去了璧合科技的董事席位并处置了部分股权,不再参与和影响璧合科技的实际经营,转为财务投资。2017年至今,公司与璧合科技已无任何关联交易。

公司称,2014年12月5日,蓝色光标投资取得璧合科技25%股权,当时璧合科技的主要业务是为广告主提供基于RTB(Real Time Bidding)模式的互联网广告发布及相关的服务,蓝色光标期望通过该项投资,增强为网络游戏客户的营销服务提供技术支持的能力。

公司称,由于市场环境以及璧合科技自身发展规划的变化,蓝色光标于2015年年底至2016年年中辞去了璧合科技的董事席位并处置了部分股权,持股比例降为19.79%,不具有向其董事会或类似权力机构中派驻代表的权利。因此自2016年6月28日起,蓝色光标不再参与和影响璧合科技的实际经营,转为财务投资。

根据璧合科技的声明,2016年12月1日,由璧合科技曾经参与财务投资的天津璧合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组建团队研发和销售投入“招财喵”产品。

公告显示,经公司自查确认,蓝色光标自2016年6月28日后,已不占有璧合科技的董事席位,也未参与其日常运营决策。公司未曾涉及或参与媒体报道的璧合科技相关业务,也未与该项产品有任何业务往来。

公司披露,2015年蓝色光标与璧合科技的关联方交易为19.78万元,占蓝色光标当年收入之0.00237%、2016年为36.51万元,占蓝色光标当年收入之0.00296%。2017年至今,公司与璧合科技已无任何关联交易。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灏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