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复华9连板后“自捶”股价:尾盘暴跌近12% 换手率28%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9-03-21 23:1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复旦复华9连板后“自捶”股价:尾盘暴跌近12% 换手率28%)

在连续9个涨停之后,3月21日下午2点40分左右, 复旦复华(行情600624,诊股)就科创板事宜回应媒体称,肯定没有参与第一批科创板。股价应声下跌,大单瞬间砸下,尾盘20分钟跌幅近12%。截至收盘,收于14.26元/股,下跌2.53%,换手率达28.36%,成交额近30亿元。

复旦复华暴涨的起因,源自港股上市的复旦张江(01349.HK)发布的一条公告。复旦张江3月8日晚间公告称,拟发行不超过1.2亿股A股,在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上市交易。3月11日周一,复旦复华便开启了涨停之路,9个交易日里最大涨幅高达139.43%。

虽然今日复旦复华没有登上龙虎榜,但是可以看到的,在今日盘中涨停板追入的投资者已经被套超过10%。业内人士提醒,科创板影子股的行情归根结底属于概念主题炒作,不确定性非常高,投资者盲目追涨,很容易被套。

连发风险提示难挡连续涨停态势

复旦复华近期涨势令人瞩目,9个交易日里最大涨幅高达139.43%。

有市场人士表示,该股可能与港股复旦张江(01349.HK)“官宣”拟申请科创板上市有关。3月11日,H股复旦张江大涨超过26%。复旦张江实际控制人为复旦大学,让同为复旦大学控股的复旦复华也掀起一轮炒作热潮。

3月8日至今,复旦张江股价涨幅已超过3成。

资料显示, 复旦复华的控股股东为复旦大学,实际控制人为国家教育部,业务主营包括制药业、软件、园区等三大产业均为国家鼓励发展的重点产业。

此前,复旦复华已经连续3次发出风险提示称:公司当前市盈率水平明显高于行业的平均市盈率;公司生产经营未发生重大变化,业绩基础薄弱,前三季度扣非净利润下滑;公司近期股票涨幅较大,偏离公司基本面,敬请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注意投资风险。

在风险提示公告中,复旦复华特别提示,对外投资方向主要为物业管理和软件。2019年新增投资额合计占公司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的比例为1.81%。此前对外投资的参股公司或处于亏损无利润状态或利润很小,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但风险提示难挡各路资金炒作热情。这不由让中证君想到流传在股吧里的段子:

于是,复旦复华明确表示,肯定没有参与首批科创板,股价应声而下。

知名游资抱团炒作

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逐

虽然今日复旦复华没有登上龙虎榜,不过从前几日数据来看,多只知名游资现身复旦复华龙虎榜,换手炒作趋势明显。

3月20日数据显示,前五位买入席位约占当日交易量10%。其中,中国银河(行情601881,诊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阜成路证券营业部买入7920.01万元,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7536.28万元,同时卖出7816.47万元,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7005.09万元,前述营业所被认为是知名游资的操作席位。

3月19日龙虎榜显示,银河证券绍兴营业部买入6775万元,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买入5886万元。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目前科创板企业仅是在申报阶段,确定性较低,概念股的炒作行情很可能是“一日游”。另外即使确定性较高的相关上市公司,当概念炒作脱离基本面,稍有风吹草动,游资立刻会改弦易辙,投资者切勿盲目追高,以免被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复旦复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