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罗德投资Thomas Wilson:外资依然最爱大盘蓝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娟娟 2019-03-29 03:49: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施罗德投资Thomas Wilson:外资依然最爱大盘蓝筹)

3月28日,施罗德投资新兴市场股票主管Thomas Wilson在北京举行的媒体见面会上表示,美国经济增长将放缓,但不至于陷入衰退。即便A股市场经历了2019年头两个月的高歌猛进,但A股对外资仍有吸引力。短期内,外资依然偏爱大盘蓝筹。

首选依然是大盘蓝筹

Thomas Wilson说,2019年2月,A股市场是新兴市场中表现最好的股票市场。这是因为A股外部环境缓解,1月份信贷增长大幅度上升,显示国内政策支持可能开始对经济活动产生影响。已经加大财政刺激力度,并强调将致力稳定增长,这些刺激政策常常有滞后性,因此可能要等到今年下半年才会显现出更多效果。

新兴市场中,中国市场依然具有吸引力。尽管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股市已经吸引大量的外资流入,但是外资仍将持续流入中国股市。Thomas Wilson认为,从短期来看,外资倾向于选择大市值、知名公司的股票。尽管MSCI此前宣布接下来A股中的中盘股和创业板股票也将被纳入相关指数,但是Thomas Wilson认为大盘、行业龙头还是外资首选。

继去年底表现疲弱后,新兴市场股市于2019年头两个月表现强劲。2019年以来,新兴市场大部分国家通胀压力降低,这有望缓解央行的压力,并为新兴市场的货币环境带来支持。目前,MSCI新兴市场的市盈率仅为11.6倍,整体来看,新兴市场的估值仍然合理。尽管风险仍然存在,但新兴市场股市很可能于年内继续走高。

当所有的经济学家都拿“弱美元”逻辑来预测新兴市场时,新兴市场资产是否已经过分拥挤?Thomas Wilson认为,从估值的角度来看,新兴市场股票的市盈率和市净率依然显著低于发达市场平均水平,从这一角度来说还没到拥挤的程度。

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性低

Thomas Wilson认为,美国经济增速放缓,但还不至于衰退。他介绍,近期施罗德的经济学家调低了2019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但是调高了2020年美国经济增速预期,部分原因是因为美联储最近一次表态比市场预期得更为“鸽派”。

针对近期美国债券市场3月期国债收益率与10年期国债收益率出现倒挂,市场一度陷入恐慌,美股重挫的情况,Thomas Wilson认为:“这两个期限的倒挂并不是衰退的信号。相较于3月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2年期和10年期国债收益率倒挂的信号意义更强。从历史数据来看,后者出现之后,美国经济在较短时间内陷入衰退的概率更高。目前,2年期国债和10年期国债还没有倒挂。”

还有部分经济学家认为,美国企业盈利面临很大压力,盈利增速乏力可能拖累经济增长。Thomas Wilson认为,美国企业盈利增速的确面临压力,可能拖累经济增长,但是还不至于导致衰退。一般来说,导致衰退的要么是美联储的货币政策,要么是财政刺激政策。目前看美联储已经明确转“鸽”了,至少美联储的政策导致衰退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从公司盈利的角度来看,如果看公司的现金流,大部分公司的现金流状况仍然是健康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