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胜信息申报科创板获受理 拟布局物联网市场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于蒙蒙 2019-04-05 09:38: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威胜信息申报科创板获受理 拟布局物联网市场)

4月4日晚间,威胜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威胜信息”)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的申请已获上交所正式受理。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为中金公司。值得注意的是,威胜信息的采集器、集中器等产品具备稳定性高、产品性能好的特性,是行业内的第一梯队企业。公司拟融资6.05亿元主要投向物联网领域,公司预计2020年行业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

威胜信息成立于2004年5月,注册资本4.5亿元,法定代表人为吉喆。本次发行前,吉为、吉喆合计控制74%的股份,为公司的共同实际控制人。本次发行完成后,威胜集团仍为公司控股股东,吉为和吉喆仍为公司实际控制人。

公司为聚焦于智慧公用事业领域的物联网综合应用解决方案提供商,致力于以物联网技术重塑电、水、气、热等能源的管理方式,以提供智慧能源(行情600869,诊股)管理完整解决方案为核心,并逐步向智慧消防、智慧路灯等领域拓展。公司的技术储备覆盖了物联网架构各层级的关键技术,主营业务产品包括电监测终端、水气热传感终端、通信网关、通信模块以及电、水、气、热等智慧能源管理、智慧消防、智慧路灯等应用管理系统,主营业务产品贯穿了物联网感知层、网络层与应用层。

财报显示,威胜信息2016年-2018年营收分别为6.8亿元、9.95亿元、10.39亿元,同期归母净利分别为8050.5万元、1.49亿元、1.77亿元。2016年-2018年度,公司的主营业务毛利率分别为27.24%、35.41%和32.47%,2017年较2016年呈上升趋势,2018年较2017年保持相对稳定,略有下滑。公司同期研发费用分别为 5214.65万元、8174.47万元和7407.74 万元,占营业收入比例分别为7.67%、8.21%和7.13%。公司称,公司报告期内研发费用主要构成为职工薪酬、折旧及摊销和材料费用等。

威胜信息称,公司所处智慧公用事业行业细分领域众多,在贡献公司主要收入的电力市场,其处于充分竞争状态,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和地方电力公司主要采取集中招标的方式,对用电信息采集设备等产品进行统一采购,市场处于充分竞争状态。由于公司采集器、集中器等产品具备稳定性高、产品性能好的特性,市场占有率连续数年稳居行业前列,根据国家电网和南方电网的历年中标情况统计结果,公司产品在所有中标企业中名列前茅,是行业内的第一梯队企业。在水务、燃气、热力、消防等其他应用领域,公司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优势与强大的产品研发实力,紧抓物联网发展机遇,提供各应用领域的整体解决方案,不断加强市场拓展与深化,也已在相应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

威胜信息本次融资金额为6.05亿元,主要投向物联网感知层监测设备扩产及技改项目、物联网感知层流体传感设备扩产及技改项目、物联网网络层产品扩产及技改项目、物联网综合研发中心项目、补充营运资金项目等。

威胜信息表示,随着终端连接的广泛化、服务的平台化及数据分析的延伸化,物联网整体解决方案在各个应用领域持续渗透,行业增长将继续维持在较高水平,预计2020年行业规模将达到7.1万亿美元,2014-2020年复合年增长率高达20.7%。公司称,建设内容符合公司在物联网及智慧公用事业领域发展的需求,是实现公司转型升级的必然选择,是保持智慧公用事业领域先发优势的客观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东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