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求主动退市 *ST上普股东大会各方博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04-10 04:15: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寻求主动退市 *ST上普股东大会各方博弈)

4月9日,*ST上普召开股东大会,审议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项等议案。在股东大会现场,*ST上普控股股东中国普天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普天股份”)方面表示,将继续给予上海普天资金支持和产业支持,并寻求重新上市机会。公司此前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减轻负担,改善资产和经营质量,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积极争取重新上市,不排除选择科创板。

不过,此前退市的国重装5、创智5、南洋5等虽有争取重新上市的动作,但是目前仍未拿到“门票”。*ST上普退市后如果想重新上市,或许还有相当漫长之路。

业绩持续恶化

3月22日,*ST上普公告称,2015年-2017年,公司连续三年亏损,已被上海证券交易所实施暂停上市,且预计2018年年度经营业绩为亏损。为保护投资者利益,避免退市整理期股价波动给中小股东造成影响,根据相关规定,公司拟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撤回A股和B股股票在上交所的交易。在取得上交所终止上市批准后,转而申请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转让。

近年来,公司经营严重困难,业绩持续恶化。财务数据显示,2004年-2017年,公司扣非后净利润连续亏损,主营业务长期不振。

在4月9日的股东大会现场,多位中小投资者认为,*ST上普选择主动退市是一种“以退为进”的策略。此前,公司及相关人员因2014年度虚增营业收入及利润受到监管部门处分,控股子公司则涉及诉讼等。“面临一大堆问题,不如趁退市机会好好重整。”投资者张先生表示,其持有公司两万余股B股股票。

争取重新上市

根据退市方案,主动终止上市事项获得股东大会通过后,*ST上普将启动异议股东及其他股东保护机制。异议股东将拥有现金选择权,现金选择权的提供方为中国普天。现金选择权的行权价格为A股6.74元/股,B股0.416美元/股。

在股东大会现场,部分股东质疑现金选择权安排。最终,现场参加表决的498万余股B股股份中,25.24%股份对《关于以股东大会方式主动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事项的议案》投反对票。资料显示,*ST上普总股本3.82亿股。其中,A股2.57亿股,B股1.25亿股。

*ST上普退市后的去向,成为投资者关注的核心话题。在4月2日公司召开的网络沟通会上,公司表示,将通过多种方式减轻负担,改善资产和经营质量,深化内部改革,实现可持续发展。在具备重新上市条件的前提下,将积极争取重新上市,不排除选择科创板。在此次股东大会现场,普天股份方面表示,将对上市公司进行资金支持和产业导入。长航油运(行情601975,诊股)、二重等退市和重新上市的路径是公司学习的榜样。

从目前情况看,此前退市的国重装5、创智5、南洋5等虽有争取重新上市的动作,但目前仍未拿到“门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南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