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价大涨4倍后 同花顺四股东重启数十亿减持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4-10 17:45: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股价大涨4倍后 同花顺四股东重启数十亿减持)

一只今年来股价已经翻两倍的大牛股,今日却上演跌停“惨剧”,导火索,是一纸高管及股东的大额减持公告。

事实上,随着市场回暖,仅4月以来,就有超百家公司公布了股东、高管减持计划,减持潮汹涌而来。

同花顺(行情300033,诊股)惨遭跌停

过去的两个多月,堪称同花顺投资者的“幸福时光”。在底部震荡徘徊的许久的同花顺2月初开始,股价开启暴涨模式,短短两个月上涨幅度最高超200%。

昨日,同花顺一度创下了134.56元的阶段高点。就在这一刻,一份猝不及防的减持计划砸了出来。

4月9日晚间,同花顺发布公告称,三位高管以及一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准备继续减持。公告显示,上述高管及股东原打算自2018年10月9日至2019年4月9日期间进行减持,但到期后仅有那位持股5%以上的股东减持了127.4万股,其他3位高管并未减持。

由于上一轮减持计划并未完成,因此,上述高管及股东再次披露了新一轮的减持计划:计划在接下来的6个月中,减持占公司总股本的7.76%的股票,按照同花顺4月10日618亿元的总市值来看,该计划减持规模高达47.96亿元。

在高达47.96亿元的减持压力下,次日同花顺股价“顺理成章”地遭遇了跌停,收盘仍有14238手的卖盘封单。

4月9日晚间最新公布减持计划的15家上市公司中,有13家股价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跌。同花顺跌停,建新股份(行情300107,诊股)跌幅超过7%,飞利信(行情300287,诊股)跌5.67%。

减持潮汹涌而来

在解禁期满后,股东减持无可厚非。但在获得巨额涨幅之后,立马宣布大规模减持计划,因市场恐慌造成的股价下跌,显然对其他投资者不太公平。

目前,A股市场上减持潮汹涌。仅4月以来,发布了股东或高管减持计划的公司就有101家。

长城证券(行情002939,诊股)研报的数据显示,截至3月底,产业资本减持359.55亿元,增持74.20亿元,净减持285.36亿元。2018年以来,除2018年2月、10月和2019年1月产业资本保持净增持,全年其他月份产业资本均呈现净减持状态。

从上述数据不难看出,随着市场回暖以及上证指数站上3000点,上市股东、高管减持欲望愈发强烈。

对此,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指出,在本轮减持潮中,1/2减持个股存在“大小非”解禁,1/3存在股权质押压力。本轮减持压力增加的主要原因为,一是股价大幅上涨后“大小非”集中套现;二是股权质押压力导致。目前股权质押风险显著改善。但股权质押监管加强,减持满足资金需求诉求增大。

减持对市场的影响主要体现在信号层面。减持潮的出现并不会马上导致市场走弱,其后至少需持续1-3个月的大规模减持才会出现市场见顶。参考历史经验,并综合本轮减持潮出现的动因,机构分析人士认为,目前的减持信号存在被“夸大”的可能,后续需要相对更长的时间窗口来确认市场见顶的信号。若4-6月每月仍存在较大规模的减持,从减持信号的角度,5、6月始需关注市场是否已见顶。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城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