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利多叠加 美元反弹动力足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09 03:17: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内外利多叠加 美元反弹动力足)

4月25日开始,持续走强的美元出现小幅回调。然而,展望未来,美元反弹动力仍较为充足。业内人士表示,内因方面,美国经济向好、避险属性凸显都将支撑美元;外因方面,不少经济体已经或计划实施比美国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这使得部分非美货币未来可能更加疲软。

美元避险属性凸显

业内分析师指出,首先,目前美国经济整体表现虽然不能算非常强劲,但依然可圈可点,此前市场担忧的陷入衰退暂时并未出现,这是未来半年支撑美元指数的最主要因素。

汇丰外汇研究主管布鲁姆于近日表示,美元长期上行趋势依然存在,实际上有可能比预想涨得更高。“毫无疑问,美元最近上涨是受到一系列好于预期的经济数据提振,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此前也表示,低通胀可能只是暂时的。如果鲍威尔的分析是正确的,通货膨胀开始再次抬头,这可能会推动美元再次上涨。”布鲁姆认为,美元有很大上行空间,特别是兑澳元、纽元以及一些新兴市场货币。

其次,在货币领域投资者更多关注了日元、瑞士法郎,但实际上,避险属性也是美元所具备的。

美银美林货币策略师瓦卡蒂斯表示,目前全球避险情绪蔓延,这提振了美元,而一些被市场认为不具备避险功能的货币则出现了抛售。从历史进程看,美元总体表现无疑非常强劲。与过去相比,最近的美元峰值似乎更为持久,因为事件性因素相继发生,一些尾部风险可能会暂时令美元继续保持强势。但投资者也需要持续关注,因为并不确定这种情况能够持续多久。

宽松潮或施压部分非美货币

近日,越来越多经济体开始或计划实施比美联储更为宽松的货币政策,毫无疑问对于部分非美货币将构成打压。

5月8日,新西兰央行在最新的货币政策会议上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1.5%。这是新西兰央行自2016年11月以来首次降息。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新西兰央行表示,自2018年中旬以来全球经济增长放缓,导致国际市场对新西兰商品与服务的需求减少,该央行未来仍有进一步降息的可能,5月7日,尽管澳大利亚央行没有如市场预期般降息,但业内人士仍认为澳央行今年降息的可能性很高。

花旗银行8日发布研究报告预期,5月美元存在走高的“重大可能”。从美国方面看,其降息的可能性已大幅下降,相反其他经济体却开始陆续降息,或实行各种宽松措施、释放相关信号。

ING集团也指出,目前美国与其他部分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差异再度显现,这将支撑美元。BK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林恩表示,从根本上来说,美元应该是一种更具吸引力的货币。美国经济表现较好,美联储就比其他多数央行更为强硬,对美元来说,5月通常是一个好月份,在过去15年中有12年实现上涨,因此目前仍是考虑美元以及相关资产的时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