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都航空拟置入导弹资产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9-06-01 01:46: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洪都航空拟置入导弹资产)

洪都航空(行情600316,诊股)5月31日晚间公告称,公司拟将零部件制造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与关联方江西洪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洪都集团”)导弹业务及相关资产负债进行置换,置出资产评估值为22.08亿元,置入资产评估值为13.62亿元,置出资产与置入资产的差额8.46亿元将由洪都集团以现金方式向洪都航空补足。

置入导弹资产

根据公告,截至2018年11月30日,洪都航空拟置出资产的资产总额为46.08亿元,负债总额为24.71亿元,净资产为21.37亿元;拟置入资产的资产总额14亿元,负债总额为1.02亿元,净资产为12.98亿元。经确认,置出资产评估值为22.08亿元,置入资产评估值为13.62亿元。由于洪都集团与洪都航空同为航空工业集团实际控制下的企业,故本次交易构成洪都航空的关联交易。

洪都航空表示,本次交易前,公司的主营业务为教练机系列产品及零件、部件的设计、研制、生产、销售、维修及服务保障等;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将以教练机和导弹的总体研发及制造业务为主。交易完成后,洪都航空将增加向洪都集团采购零部件或委托加工零部件,增加向洪都集团销售导弹关联交易;同时也将减少部分向洪都集团销售零部件关联交易。

资料显示,洪都集团主要从事军用教练机试飞、交付和服务保障,导弹等防务产品的研发、生产和服务保障等业务。截至公告披露日,洪都集团持有洪都航空4.38%的股份,洪都航空董事长洪蛟同时担任洪都集团董事长。截至2018年12月31日,洪都集团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124.02亿元,所有者权益合计为22.67亿元,2018年度营业收入为33.39亿元,净利润为-6.36亿元。

对于交易完成后将要获得的8.46亿元现金,洪都航空表示将用于提升公司主营业务的研发设计能力、生产经营所需的款项支付、补充流动资金等。

剥离零部件业务资产

对于资产置换的原因,洪都航空表示是为集中公司资源聚焦于教练机总体研发及制造等核心业务。通过本次交易,上市公司拟将零部件业务及相关资产和负债予以剥离,有利于上市公司优化资产结构、改善资产质量和财务状况;上市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进一步降低,亦将有较为充足的资金储备以聚焦总体研发及制造等核心业务,有利于公司提升设计研发能力、增强核心竞争力;同时,公司将新增盈利能力较好的导弹业务,丰富公司产品线,有利于公司增加收入来源、提高盈利能力。

洪都航空2018年年报显示,2018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18亿元,同比下滑4.44%;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48亿元,同比增长383.59%,但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达9405.5万元。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总资产合计96.72亿元,负债总额合计47.84亿元,资产负债率为49.46%。

洪都航空同时提示,由于2010年公司实际控制人航空工业集团曾做出承诺“从未考虑过将所属防务资产注入洪都航空,未来也不会考虑将防务资产注入洪都航空”,故本次资产置换涉及导弹业务资产置入,需要公司股东大会批准航空工业集团解除前述承诺后方可实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洪都航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