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金稀土齐发力 有色金属板块一枝独秀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薛瑾 2019-06-13 14:35: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黄金稀土齐发力 有色金属板块一枝独秀)

6月12日,A股在经历上一个交易日的大幅上涨后出现回调,但有色金属板块成为“万绿丛中一点红”,以1.65%的涨幅成为唯一收涨的板块。与该板块相关度较高的稀土概念股及黄金概念股携手走强,相关个股掀起一波涨停潮,机构认为黄金和稀土强势行情有望延续。

一枝独秀

6月12日,沪深两市普遍出现回调,各大行业板块普遍出现不同程度的下跌,有色金属板块却逆市表现出强势。虽然早盘冲高后回落震荡,但该板块最终仍收涨1.65%,成为当日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的“最强板块”。

值得注意的是,从五个交易日的累计涨跌幅来看,有色金属板块上涨6.21%,涨幅位列29个中信一级行业板块榜首,近期火热的建材板块以及长期表现良好的食品饮料板块位列其后。

与有色金属板块相关度较高的几大概念板块纷纷走出强势行情。稀土及稀土永磁指数盘中一度领涨各大概念板块,截至收盘,稀土永磁指数有所回落,但仍实现上涨,稀土指数则收涨2.58%,名列前茅。此外,黄金珠宝指数午后迅速拉升,最终收涨3.96%,领涨各大概念板块;液态金属指数收涨2.52%,涨幅靠前。

从个股方面看,白银有色(行情601212,诊股)、合金投资(行情000633,诊股)、荣华实业(行情600311,诊股)、宜安科技(行情300328,诊股)、西藏珠峰(行情600338,诊股)、翔鹭钨业(行情002842,诊股)、章源钨业(行情002378,诊股)等个股均涨停,湖南黄金(行情002155,诊股)、五矿稀土(行情000831,诊股)、鹏欣资源(行情600490,诊股)、恒邦股份(行情002237,诊股)等涨幅均在6%以上。

行情或延续

年初以来,有色金属板块累计上涨20.72%,与大盘基本持平,在各大行业板块中处于中上游水平,其近期的强势上攻行情能否持续?

中泰证券认为,“加速回落”的美国经济数据,打开了黄金年内上涨空间,继续看好黄金下半年表现;稀土永磁方面,该机构称中重稀土涨价是大势所趋,稀土永磁或将双重受益,高端品新一轮景气周期开启。一方面,磁材行业以毛利率定价,将在一定程度上受益于稀土价格上涨;另一方面,随着电动车加速放量,新能源车领域高性能磁材需求占比迅速提升,磁材有望进入新一轮上升周期。

太平洋(行情601099,诊股)证券指出,全球流动性宽松加上美国经济数据疲弱等支撑黄金配置的迹象正在不断增多,看好黄金板块;该机构还持续看好稀土板块,指出稀土供给端收缩的逻辑未变,且政策层面的利好进一步发酵;中重稀土矿供应逐步下降,稀土价格仍在持续上行,预期后期镨钕镝铽等主流稀土品种还将持续上涨,甚至不排除突破2014年以来的高位。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表示,稀土在现代工业领域有广泛应用场景,高弹性稀土板块和中期成长稀土板块行情有望持续。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表示,当前市场调整与波动较大,建议关注景气确定性较强的贵金属、稀土子版块;指出在全球经济增长放缓预期升温背景下,“金价制胜”时刻有望到来;在稀土方面,该机构指出,稀土战略高度再获重视,供需基本面得到改善,建议持续关注相对低估值的稀土和磁材企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金投资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