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黄金没?多头股基期三路汇合 行情才刚刚开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9-06-15 08:18: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轮黄金多头行情启动于4月底,迄今沪金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10%,海外COMEX黄金期货指数涨超6%。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本轮黄金价格快速上涨,主要是两个因素推动。首先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其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资金向兼具投资属性和避险价值双重属性的黄金市场流入。

(原标题:买黄金没?多头股基期三路汇合 行情才刚刚开始?)

近日,资本市场避风港——黄金再度邀请投资者共舞牛步。周五A股盘中,黄金股成为日内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

本轮黄金多头行情启动于4月底,迄今沪金主力合约累计涨幅超10%,海外COMEX黄金期货指数涨超6%。

业内分析人士指出,本轮黄金价格快速上涨,主要是两个因素推动。首先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其次,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资金向兼具投资属性和避险价值双重属性的黄金市场流入。

黄金投资大放异彩

周五午后,A股各大指数震荡回落,题材股纷纷下行,市场避险情绪急速升温,投资者急忙投入黄金的“怀抱”,黄金股集体走强。

万得统计数据显示,日内共有26只黄金概念股收涨。黄金板块也成为日内资金净流入最多的板块。

资料来源:东方财富(行情300059,诊股)网站

上午10:03左右,东方金钰(行情600086,诊股)、鹏欣资源(行情600490,诊股)便强势涨停。

有投资感叹“换了黄金股,今晚不用关灯吃面了。”

黄金基金也“卖疯了”,博时黄金基金日内上涨1.44%,4月25日以来累计涨幅近10%。

上海期货交易所沪金期货主力在六年高位水平上不断向上刷新高点,今天白天收盘后,该合约报307.75元/克,全天上涨1.79%。国际金价也升至一年多来高位。

沪金主力合约2014年以来走势

COMEX期金近十年走势

本轮引人瞩目的黄金多头行情启动于4月底,迄今期间沪金主力累计涨幅超10%,海外COMEX黄金期货指数涨超6%。

“双轮”驱动黄金多头行情

厦门黄金投资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韩骁认为,本轮黄金价格快速上涨,主要是两个因素所导致。首先是市场对于美联储年内降息预期升温。在该因素影响下,美元指数开始回落,黄金价格在大部分时间与美元指数负相关。其次,外部扰动持续存在,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增大,资金向兼具投资属性和避险价值双重属性的黄金市场流入。

韩骁指出,只要美国经济数据(例如非农、失业率、CPI等数据)的表现一般,市场对美联储年内降息的预期不出现减弱,黄金接下来可能会延续上涨行情。

“黄金这波上涨,与美国经济开始走弱有很大关系。因为黄金是以美元定价的,美国经济相对于其他经济体不好,美元就会下跌,黄金就会上涨。” 金大师首席分析官助理王琎青分析,从今年第二季度开始,美国几大主要的经济数据特别是PMI数据开始走弱。PMI制造业数据往往是经济的先行指标,PMI数据走弱,尤其是ISM制造业PMI数据一旦跌破50的荣枯分界线,美联储降息的大门就会打开。另外,美国5月份新增非农就业人数跟之前的数据相比大幅减少,只有7.5万人。市场预期美联储货币政策从原先偏紧的状态将转为宽松,美国实际利率下行引发黄金上涨。

王琎青分析,历史上黄金大幅上涨一般要么是避险因素驱动,要么是通胀因素驱动。这一轮黄金上涨的驱动因素是避险+美联储货币政策将转为宽松的政策预期。如果美联储进入降息周期,这对于金价而言是大利好。黄金今年有机会上探1450美元/盎司。

上涨刚刚开始?

展望后市,韩骁指出,近十年来,黄金单边行情基本都是跟随着美联储货币政策的预期来走的。一旦市场出现美联储降息的预期,黄金就会出现一波上涨行情,而一旦市场预期美联储会加息,黄金就会走出下跌行情。本轮黄金行情可能处于上涨周期的起始阶段,上涨幅度值得期待,其背后原因有三:

首先,美国经济下半年可能会转弱。去年的刺激性税改的副作用可能会在下半年开始显现,这从最新公布的大幅差于预期的非农数据可以看出一些苗头。配合回落的通胀数据,下半年美联储降息概率较大。在此预期下,黄金价格可能会走出单边上涨行情;

其次,黄金波动率目前处于历史低位水平,根据历史经验,超低波动率下很可能会出现井喷行情;

最后,黄金ETF持仓和CFTC非商业净多头持仓处于历史低位水平,从资金和盘面交易层面具备了走出单边行情的条件。

“在市场对于降息预期升温的情况下,结合CFTC基金净空头过分拥挤的情况,目前逢低做多仍是较好时间节点。” 中大期货贵金属分析师赵晓君称。

从资金配置角度,王琎青建议,黄金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可以提升到2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