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还有重要消息!A股期待“空中加油”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辉 2019-06-19 20:21: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明天还有重要消息!A股期待“空中加油”)

受隔夜消息面利好及欧美股市大涨等利多因素推动,今天(6月19日)A股市场在经过之前连续的地量震荡后终于出现放量上涨,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刷新了近一个月左右的盘中新高。

多家主流私募机构认为,今天A股放量上涨后,将有望开启一轮市场向上弹升的时间窗口。而明天(6月20日)全球三家主要央行的议息决议,也将大概率给出降息政策信号,有望给走强的A股市场“空中加油”。

对于具体个股投资机会,目前投资机构主流观点依然保持了对于白马蓝筹的偏爱。

放量上涨击破盘局

6月19日,受利好消息影响,早盘三大股指集体跳空高开。其中,沪指高开近2%,深成指开盘涨近3%,创业板指高开超3%。上证综指、深证成指均刷新了近一个月左右的盘中新高。随后指数缓慢回落,涨幅均有所收窄。

截至收盘,沪指报2917.80点,涨0.96%,深成指报8925.73点,涨1.38%;创业板指报1469.99点,涨0.98%。

资金方面,两市全天成交5040亿元,较昨日地量(3218亿元)水平明显放大。北向资金全天净流入近50亿元。

29个中信一级行业中,电子元器件、餐饮旅游、非银行金融、交通运输、家电、计算机、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仅农林牧渔、有色金属小幅回调。

热点题材方面,次新、昨日连板、电器仪表、华为概念等板块则表现十分活跃。

外围宽松有望给A股“空中加油”

北京时间明日(6月20日),美联储、日本央行、英国央行等全球三大重要央行将陆续公布议息决议和利率决议。

由于当前全球经济整体增长动能放缓,前期消息面对于世界主要央行逐步迈入新一轮降息周期有较强预期,目前全球投资者的风险偏好也正出现显著抬升。

截至目前,欧洲及美国相关金融市场的交易数据显示,美联储7月降息和欧洲央行9月降息的概率均已达到80%左右,年内美联储降息3次或以上的概率则超过50%。

这意味着,尽管明天凌晨美联储带领全球主要央行开启降息周期的可能性还相对不足,但全球主要股市仍然大概率在下半年迎来一轮“降息盛宴”。

上海汇利资产总经理何震表示,对于A股市场而言,目前全球货币金融环境整体处于有利格局。如果美联储确定启动降息,那么中国的货币政策也将出现更大回旋余地,从而会对A股市场中长期表现带来显著提振。

不过他同时表示,当前国内货币政策环境已经处于稳健偏宽松的格局。从目前来看,国内整体货币流动性目前还尚难以出现大幅宽松。

私募坚定看好后市

仍偏爱白马蓝筹

何震表示,今天A股市场受消息面刺激出现久违的反弹,但全天表现仍然相对弱于港股市场,这在很大程度上仍然反映出资金的犹豫心态尚未彻底打破。另一方面,经过5月以来市场的一轮长时间走弱之后,A股整体做空力量已经得到了较为充分的释放,“人心思涨”的情绪也有显著增强。整体来看,即便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可能因外部消息面利空原因而再次出现下探,下探空间也会相对有限。在股指点位依旧处于近几年低位的背景下,投资者对于未来的A股运行,更应当考量何时开启新一轮上涨。

国富投资创始人陈海峰表示,该私募机构的舆情模型,在5月下旬又一次发出了多头信号。尽管5月末以来市场由弱转强的特征并不明显,但未来较长一段时间内,从量化分析的角度来看,A股市场仍然有望迎来新一轮上涨。

目前主流私募机构在个股机会研判上,整体坚持了对于白马蓝筹的偏好。今天中国平安(行情601318,诊股)、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招商银行(行情600036,诊股)等明星权重蓝筹股再度受到北向资金的青睐而股价走强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看法。

少数派投资今日表示,随着A股投资者结构进一步改善,A股估值的进一步国际化,和国际市场比较A股的大蓝筹标的明显低估,估值水平会慢慢和国际接轨。随着沪伦通的来临,A股的大蓝筹正变得更加“珍贵”。

何震表示,截至今天收盘,招商银行股价再度创出历史新高,而中国平安等前期明星蓝筹个股,4月末以来几乎没有下跌。整体而言,该私募机构在未来一段时间市场逐步企稳向上的周期中,将继续保持对金融、消费、地产等权重优质龙头的看好。“A股市场未来个股表现预计仍然难以鸡犬升天,基本面和估值仍将是决定个股股价长期表现的关键因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