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板新股王诞生!卓胜微短暂开板时 机构、游资擦身而过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7-08 06:51: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创业板新股王诞生!卓胜微短暂开板时 机构、游资擦身而过)

创业板的“股王”又换人了。

几天前,贵州茅台(行情600519,诊股)刚刚“封神”千元股,迈瑞医疗(行情300760,诊股)也一举超过温氏股份(行情300498,诊股),成为创业板的市值、股价双料“一哥”。没想到现在突然又杀出了一匹黑马,超越迈瑞医疗成为了创业板新的股价之王。

这匹黑马就是刚刚上市的卓胜微(行情300782,诊股),上市14天,连收14个涨停板,上市以来股价涨幅已达到314.21%。

创业板新“股王”诞生

作为6月18日刚刚上市的一只新股,或许很多投资者还不知道卓胜微。但其走势极为迅猛,一上市就走出了11个连续一字板,7月3日和4日两天短暂开板后都再度回封涨停,7月5日收获一字板。

卓胜微的中签者,估计已经笑得睡不着了,自上市以来其股价涨幅已达到314.21%。即便是开板即卖,其单签获利也高达53840元,成为今年打新最赚钱的新股。

7月5日,卓胜微股价达到了175.42元,超越了164元的迈瑞医疗,成为创业板的新“股王”。

7月2日,迈瑞医疗刚刚创下历史最高价175.58元,成为创业板的市值、股价双料“一哥”。7月5日,迈瑞医疗的股价回落至164元,被卓胜微迎头赶上。不过这并不影响迈瑞医疗“市值一哥”的身份,其最新市值为1994亿元,卓胜微的最新市值只有175亿元。

游资、机构角力

7月3日和7月4日,卓胜微都曾短暂开板,在此期间,游资和机构操作呈现分歧。

新股在上市初期,基本都涨幅较大股价过高,不利于长线机构资金买入,也不是一个较好的建仓时机。游资喜欢炒作新股还算常见,没想到这次连机构都忍不住出手了。

龙虎榜数据显示,7月3日,有多家知名游资营业部大举买入卓胜微,金额都在数千万元以上,买一位置的营业部买入金额高达近2亿元。

7月4日,机构资金也出手了,买入金额最大的前5名中,机构专用账户占据了4席,买入金额最大者达到1.47亿元。

机构资金介入之时,游资选择获利了结。申万宏源(行情000166,诊股)证券有限公司深圳金田路证券营业部在7月3日买入了7248万元后,7月4日卖出7990万元。

卓胜微如此受宠,与其主营业务密不可分。据了解,卓胜微主营业务为射频前端芯片的研究、开发与销售,主要向市场提供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等射频前端芯片产品,并提供IP授权,应用于智能手机等移动智能终端。

天风证券(行情601162,诊股)指出,射频前端是无线连接的核心,是在天线和射频收发模块间实现信号发送和接收的基础器件。据统计,2018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达149.1亿美元,目前正是4G网络向5G网络转型升级的阶段,未来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迎来大规模扩张。预计2023年全球射频前端市场规模将增长至313.10亿美元。

国盛证券也指出,卓胜微已经逐渐发展成为在射频器件及无线连接专业方向上具有顶尖技术实力和强大市场竞争力的芯片设计公司。目前公司已成为国内智能手机射频开关、射频低噪声放大器的领先品牌,公司的射频前端芯片应用于三星、小米、华为、联想、魅族、 TCL等终端厂商的产品。

创业板史上股价超200元个股逾40只

卓胜微虽然成为了创业板的新“股王”,但其175.42元的股价,在创业板的历史上甚至还排不进前60名!

在创业板历史上,股价曾超过200元的个股多达40余只,超过400元的有3只,下图是创业板曾经出现过的前十最高股价:

数据来源:万得 截至7月5日

在曾经的“股王”中,有不少个股如全通教育(行情300359,诊股)、暴风集团(行情300431,诊股)等,是前几年市场狂热、资金跟风炒作的结果,最后的结果也是一片惨淡。复权之后,上述个股中跌幅超过八成、九成的比比皆是。

数据来源:万得 截至7月5日

联讯证券分析师康崇利指出,从2016年开始,国内机构价值投资风格盛行,外资参与市场投资占比提高,且参与的细分领域蓝筹股不断上涨,成为大众关注的风向标。另一方面,监管层加大监察绩差重组股的业绩造假,忽悠式重组大多以失败告终,被机构投资者摒弃,从而形成了强者恒强的格局,好公司被机构不断增持,差公司股价频创新低,甚至还有退市风险。

随着资本市场的开放进程不断加快,预计未来将有更多高价股出现,百元股群体将不断扩大,总市值也会不断刷新高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