趟过五大预期底 A股强势行情延续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玉华 2019-08-20 05:48: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流动性、外部因素、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五大预期底已过,A股强势行情将延续。其中,科技和券商将成为主导行业,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

(原标题:趟过五大预期底 A股强势行情延续)

昨日,两市高开高走,上证指数上涨2.10%,深证成指上涨2.96%。创业板指上涨3.50%,创5月以来新高。大盘日线上演三连阳,两市上涨个股达3499只,涨停个股达111只,为7月1日以来首次出现百股涨停。其中,有超过60只深圳本地股涨停。两市放量明显,成交额达5816亿元,创7月2日以来新高。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流动性、外部因素、实体经济、市场和政策的五大预期底已过,A股强势行情将延续。其中,科技和券商将成为主导行业,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

五大预期底聚齐

科技股活跃市场并使得创业板指创出5月以来新高,券商股的大幅反弹则确立了市场底部。昨日,券商指数上涨7.04%,创4月1日以来单日最大涨幅,板块内44只个股全线上涨。

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建议,仓位较高的投资者积极调仓,增配科技板块;仓位低的投资者积极加仓,以金融和消费为底仓配置品种。

就市场预期底而言,中信证券表示,此前市场一度下行至2800点以下,加剧了投资者对于市场底已破的担忧,这是市场底预期的低点。不过,上周末两融新规推出,指数再次守住关键关口,进一步强化了投资者对2700-2800点就是市场底部的预期。

就流动性预期底而言,中信证券表示,上周国常会明确提出降低实际利率,加之央行完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形成机制,有利于未来银行贷款端利率稳步下行,将明显扭转国内流动性预期;2年和10年期美债收益率倒挂加强了市场对美联储和欧央行9月降息预期。

在市场底部确立和流动性预期改善背景下,数据显示,昨日北上资金大举流入A股,创6月11日以来单日净流入新高。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首席策略分析师荀玉根表示,A股三季度将进入牛市爆发期,科技和券商将成为主导产业,消费白马和制造龙头等核心资产仍可作为基本配置。预计A股净利润同比第三季度见底,净资产收益率(ROE)四季度见底,基本面即将好转,可以有效助力牛市爆发。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未来居民资金将通过购买保险类产品、养老目标基金、银行理财等间接进入股市。资金入市潜力巨大,为牛市爆发提供了条件。

“三期叠加”逐渐被印证

昨日市场另一大亮点来自深圳本地股。受政策刺激影响,深圳本地股有超过60只个股涨停。深圳市国资指数上涨8.30%,位居概念板块涨幅首位。

安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果建议,关注深圳本地股和创业板的投资机会,可能受益的三条主线是:科技、交运物流、金融地产。

对于后市,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首席策略分析师张夏表示,周末多个消息对股市形成支撑。改革继续推进,外部因素对市场影响愈加淡化。经济下行“宽松期”、资本市场政策“友好期”、科技上行周期的“三期叠加”逐渐被印证,近期市场有望加速上行。

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认为,8、9月份是布局时段,市场有望在三季度末、四季度迎来上涨,上涨动力主要来自有利的政策环境、科技股长周期上行的趋势,以及具备“存量优势”龙头公司“强者愈强”的竞争格局。短期来看,市场依然会以“科技+龙头绩优股”的结构性行情演绎;另一方面,估值安全垫和龙头公司业绩稳定性是支撑整体A股的重要因素。整体配置风格上,依然看好沪深300和上证50为代表的龙头绩优股;行业上,建议配置金融+通信、电子和计算机等科技板块,同时关注可选消费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