券商+科技双主线 A股勾勒“N”字最后一笔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08-27 06:05: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科技双主线 A股勾勒“N”字最后一笔)

亚太市场8月26日全线尽墨,其中A股市场表现最为抗跌,显露出较强韧性;医药、有色金属等部分板块表现可圈可点,板块内多只个股强势涨停。

分析人士称,站在当前时点来看,A股“N”字型走势第二笔已进入尾声,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千亿增量资金蓄势待发等多重利好下,接下来将勾勒出精彩一笔。

A股表现底气足

26日亚太市场全线走低,上周五美股盘中大幅跳水,收盘时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均跌逾2%,纳斯达克指数下跌3%。在此背景下,26日早盘,亚太市场跟随上周五美股跌势,纷纷低开。

在部分亚太股市盘中继续下挫的同时,A股主要股指却逐渐缩窄跌幅,显露出较强韧性。以日股为例,截至26日收盘,日经225指数跌2.17%,与早盘开盘时下跌1.9%相比,跌幅有所加深。再看A股市场,26日早盘上证指数低开1.6%,深证成指低开1.93%,创业板指低开1.67%,收盘时跌幅分别为1.17%、0.98%、0.91%,A股三大股指均表现出较强抗跌能力。

A股大市顽强抗跌,医药、有色金属等部分板块的表现可圈可点。截至26日收盘,中信一级行业板块中,医药、有色金属板块逆市走高,分别涨0.56%、0.48%。医药板块内,包括恒康医疗(行情002219,诊股)、中珠医疗(行情600568,诊股)、福安药业(行情300194,诊股)在内的八只个股涨停;有色金属板块内,金力永磁(行情300748,诊股)涨停,银泰资源(行情000975,诊股)、神火股份(行情000933,诊股)均涨势强劲。

市场人士表示,A股韧性来源于稳健的基本面,一方面,国内经济稳健运行,各项改革稳步推进,另一方面,从目前已披露的半年报数据看,券商等权重板块企业盈利大幅改善。

证监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当前我国资本市场应对外部冲击的韧性明显增强,“我们将保持定力,加大改革力度,激发市场活力,促进资本市场长期稳定健康发展。”

勾勒“N”字最后一笔

尽管短期内A股市场面临考验,展望后市,券商普遍认为不必悲观,意外冲击或带来配置良机;站在当前时点看,在资本市场深化改革、千亿增量资金蓄势待发的重磅利好下,A股勾勒“N”字型走势最后一笔底气足。

8月24日凌晨,富时罗素宣布了A股纳入计划第一阶段第二批次安排,将A股的纳入因子从5%提升到15%。按照富时罗素此前的估算,此次将为A股带来40亿美元(约280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本次决定将于9月23日开盘生效。

8月27日,MSCI A股二次扩容生效,机构人士测算,MSCI二次扩容将为A股带来245亿元增量资金。

9月23日,标普道琼斯纳入A股将生效,有业内人士估算,此次标普道琼斯纳A将为A股带来100亿美元(710亿元人民币)被动资金。

分析人士预计,三大指数合计可带来360亿美元左右(约2553亿元人民币)增量资金。

8月23日,证监会发布消息称,证监会起草了《上市公司分拆所属子公司境内上市试点若干规定》,并自8月23日起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8月25日,证监会有关负责人召开会议,研讨细化资本市场改革总体方案。改革主要聚焦市场化、法治化、全方位对外开放、提高监管效能四方面重点。目前,资本市场深化改革方案已经基本成型,A股市场即将在基础制度改革、法治保障、上市公司质量、长期资金入市等方面迎来一系列重磅利好。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策略戴康团队认为,一系列利好印证了“金融供给侧改革”下强化直接融资市场发挥更大作用的思路。短期内市场氛围预计维持宽松,有助于A股大市的止跌反弹以及反弹的进一步扩散。

把握券商+科技双主线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港股06837)研报认为,牛市有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孕育期”,普涨轮涨特征明显,先价值后成长再价值;第二阶段为“全面爆发期”,会出现主导产业,盈利是决定变量,如2005-2007年牛市的地产产业链、2012-2015年牛市的移动互联网板块;第三阶段为“疯狂期”,此时盈利增速已趋于平缓,失去第二阶段的加速度,但以散户为代表的增量资金仍在加速进场,形成最后一冲。

机构普遍认为,当前是牛市进入“全面爆发期”的前夕,第二波上涨的蓄势准备期,也是投资者进行布局的良机。

海通证券策略荀玉根团队认为,贸易因素仅影响市场短期情绪,市场中期趋势仍由基本面决定。荀玉根团队指出,目前是备战牛市第二波上涨的布局期,跟踪国内政策的应对措施,企业利润同比有望于三季度见底;着眼中期,市场结构逐渐变化,盈利回升更陡峭的科技和券商未来弹性更大,核心资产为基本配置,“科技+券商”有望成为新的主导品种。

华泰证券(行情601688,诊股)研报也表示,继续左手科技,右手券商,积极迎接A股新一轮牛市。华泰证券指出,券商板块当前仍处于政策良性周期,政治局会议强调推进金融供给侧改革和坚守科创板定位,未来配套政策仍有望落地,引导行业稳健向上,长周期看好市场化改革红利下的券商行业前景。另外,以华为产业链核心企业为代表,包括5G基站、智能手机等供应链,中报预告业绩大多超预期,预计我国科技周期拐点初现,新经济已崭露头角。建议继续关注基本面正在出现积极变化的计算机、电子、通信等科技硬资产。

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团队表示,从短期来看,扰动因素对市场的影响正在得到消解。从中长期来看,中国股票市场处于筑底期,也将是长期牛市的起点,建议投资者把握中长期趋势。在行业配置方面,建议关注进口替代机会。从中长期来看,核心科技和消费会成为中国市场的机会,建议投资者坚守。

渤海证券研报表示,本周中报披露进入最后阶段,投资者或将持有一定观望态度,市场短期仍有波动风险。但从中长期来看,外部风险对A股的影响将逐步趋于弱化,而管理层推动的资本市场中长期改革政策正在浮出水面,A股中长期预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市场如因短期因素出现波动,投资者可选择逢低吸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