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理性回归 科技主题持续演绎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吴瞬 2019-08-29 06:0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科创板理性回归 科技主题持续演绎)

近期,科创板开始出现集体回调和持续降温现象。分析人士指出,科创板适度降温是好事,是科创板的价值回归之路。短期爆炒并不利于科创板长远发展,适度回调才能给真正着眼于优质企业价值的资金提供进场机会。

相较于开市初期,现在的科创板无论是从交易节奏和情绪上来看,都平静了许多。随之而来的是前期积累了巨大涨幅的科创板公司出现集体回调。

深圳一私募人士坦言:“科创板公司在这个阶段出现回调是正常的,因为之前积累的涨幅确实太高。而且,现在市场热点也不少,像深圳概念、自贸区概念、猪肉概念等都分流了不少原本热衷炒作科创板的资金。”

“很正常,这是科创板公司价值在回归,因为前期情绪高涨,现在情绪需要回归到一个平稳的过程,这也意味着很多个股的股价会回到一个较为理性的状态。”私募人士吴国平判断,科创板公司的回调过程可能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科创板当前的平均市盈率水平是创业板的2倍多,更是沪深两市主板的5到6倍。因此,在经历过前期的燥热之后,这一阶段的回调对科创板而言其实并不是坏事,更是其内在价值的回归,为后续的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吴国平坦言,科创板短期回调不是坏事,以后市场会更加理性看待科创板。以后科创板上市首日的涨幅会越来越小,有的甚至不排除会破发,这样就跟国外成熟市场慢慢接轨。因此,之前的科创板的热炒只能是阶段性的,不会是常态。

在科创板逐步回归理性的情况下,虽然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回调,但不少市场人士直言,以目前的估值水平看,科创板尚未到可以进场的机遇期。不过,就整个市场下半年的行情而言,以科创板带动的科技股行情主线仍将继续演绎。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