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将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 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彭扬 2019-08-29 11:3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央行:将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 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29日表示,将继续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这位负责人表示,中国人民银行积极安排一定数量的2019年版人民币投放,做好各地2019年版人民币的调拨、供应工作,银行业金融机构安排好各网点2019年版人民币的供应。但2019年版人民币对旧版人民币的替代有一定过程,新旧版人民币并行存在一定时期的过渡期。如果某家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当天的2019年版人民币已投放完毕,公众在该网点未兑换到2019年版人民币,银行业金融机构网点将及时登记好客户的预约需求。

该负责人称,为做好新版人民币现金机具识别升级工作,人民银行已为机具企业开展升级提供了技术支持平台,并积极引导机具企业和广大商户尽快升级。

该负责人强调,目前银行机具已全部升级完毕,非银行的社会商用机具因不具有行政强制性,是一种自愿行为,升级进度取决于商户与机具企业之间的合同约定,全面实现识别新版人民币还需一定时间。请大家遇到不能识别新版人民币的社会商用机具,提醒商户联系机具生产企业尽快进行升级。人民银行将继续引导更多机具实现升级,推动新版人民币顺利流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