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注册制落地实施 科创板更好服务科创企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金忠 2019-09-12 10:48: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注册制落地实施 科创板更好服务科创企业)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9月12日,上交所副总经理刘逖在“科创产业决策者论坛”上表示,科技创新需要资本市场,在注册制落地实施的背景下,科创板将更好地服务科技创新企业。

刘逖表示,科技创新需要资本市场,科创企业通过股权融资可以发挥“乘数效应”。科创板是资本市场的增量改革,只有注册制真正落地,资本市场对科技创新的支持才能体现。

刘逖认为,注册制是以信息披露为核心的,成熟的注册制应该着重关注信息披露的完整性,实质性的判断则应该交给市场。对企业来讲,注册制环境下,对上市制度有明确的预期,上市标准公开透明之后,企业和中介机构等对能否顺利上市有明晰的预判;对于上市审核流程和审核时间,企业对照制度也应该有明确的判断。对于实施注册制的结果而言,注册制落地应该实现资本市场有进有退,易进易出,充分竞争,保证上市公司质量,实现吐故纳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