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影热潮涌动 影视股后市行情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牛仲逸 2019-10-08 05:55: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观影热潮涌动 影视股后市行情可期)

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亲友见面往往要问一句:“去看电影了吗?”《我和我的祖国》《中国机长》《攀登者》这三部电影成为今年国庆档的绝对主力,从专业票房网站公布的数据看,国庆档票房远超市场预期。

市场人士表示,精品内容打造能力突出、资金实力强大的影视公司将迎来市场红利期。从相关公司半年报情况看,优质电影和电视剧项目后续储备数量在逐渐增多,这将为影视公司四季度的业绩改善提供支撑。

国庆档票房大增

随着暑期档的《哪吒》超过48亿元高票房引爆市场,2019年电影暑期档总票房达到176.53亿元,同比增长1.56%。紧接着的国庆档,再度让人眼前一亮。

猫眼专业版数据显示,截至10月7日15:45,《我和我的祖国》上映8天,累计票房达到21.59亿元,《中国机长》达到19亿元,《攀登者》达到7.94亿元。

近3年来,优质主旋律影片的观众认可度不断走高,票房空间与日俱增。2016年《湄公河行动》拿下了国庆档票房冠军,收获11.86亿元票房;2017年《战狼2》票房达到56亿元以上,成为中国电影(行情600977,诊股)历史上的票房冠军;2018年《红海行动》拿下了春节档票房冠军,斩获36.5亿元票房。

从艺恩统计数据来看,近几年国庆档都没有呈现出较明显的增长趋势,2014年-2018年,国庆档对全年票房的贡献率一直在3%-4%左右,其中2018年贡献率最低,仅为3.1%。招商证券(行情600999,诊股)(港股06099)传媒团队认为,今年国庆档票房同比增速有望达到70%-100%。在此背景下,市场对影视股的短期表现充满期待。

行业有望触底回升

近年来,国内一些爆款电影经常会给A股带来不错的投资机会,例如《战狼2》《我不是药神》《哪吒之魔童降世》等。这说明优质影片的市场吸引力依然十分强劲,观众对于高质量影片有着较强的观影需求。结合影视行业发展趋势,板块后市该如何布局?

新时代证券文化传媒行业研究团队指出,影视行业调整在2018年爆发,倒逼行业加快供给侧改革、加速制作方洗牌的进程。2019年获得电视剧制作甲种证的机构73家,同比降幅高达35.4%。2019年上半年“TOP10”电影票房占比53.97%,比2018年底大幅提升了13.97个百分点。影视行业资金、人才、资源等竞争要素未来将不断向头部公司聚集,行业集中度将持续提升,龙头公司将率先受益。

“从政策端和基本面视角观察,影视行业有望触底回升。”招商证券传媒团队表示,首先是政策边际放松;其次是成本收入匹配。相关项目的成本前期已投入,成本基本在高位,使得一些项目盈利能力很差甚至亏损。这种时间的错配到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有望得到修正;另外是项目储备丰富。电视剧龙头公司项目储备丰富,等待公司对行业的判断确定性更强之后,项目开拍将积极推进,业绩有望回暖;最后是市场逐渐出清。影视市场经历了过去一轮“洗牌”,去除“泡沫”,清理了一批尾部中小参与者以及质量、规范存在问题的企业,整体行业集中度将有望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电影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