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款商业防贫险成绩单:已为5000万临贫 易贫人群提供托底保障

来源:国际金融报 作者:罗葛妹 2019-10-24 07:18: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国内首款商业防贫险成绩单:已为5000万临贫 易贫人群提供托底保障)

10月23日,《国际金融报》记者在太保产险“防贫保”工作经验交流会上获悉,“防贫保”作为国内首款商业防贫保险,从推出至今,已整整两年。两年来,“防贫保”取得显著成效,并获得国务院扶贫办、地方政府和受助群众的认可。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防贫保”已为河北、湖北、内蒙古、甘肃、云南、青海、四川等全国16省140个县超过5000万临贫、易贫人群提供防贫托底保障,累计保险金额2.35万亿元,累计赔付金额近6000万元。

记者了解到,“防贫保”最早于2017年10月在河北邯郸魏县推出,目标人群为非贫低收入户和非高标准脱贫户,聚焦“因病、因灾、因学”三大致贫、返贫成因。其意义在于发现并填补了扶贫领域的空白点,当风险无可回避时,中国太保(行情601601,诊股)通过有效的支出管理,确保了家庭可支配收入的相对稳定,有效打破了脱贫基础不稳固、边脱边返、边扶边增的“沙漏式”扶贫困局。

国务院扶贫办开发指导司副司长吴华在此次交流会上指出,中国太保创新推出的“防贫保”产品,不仅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消除攻坚期内的绝对贫困贡献保险力量,也为国家在2020年之后建立“脱贫不返贫”长效机制、助力解决相对贫困问题提供了重要思路。

中国太保集团董事长孔庆伟表示,保险业如何以保险保障为切入点,发挥主业优势,这既是太保与地方政府群策群力、联手创办“防贫保”的初心,也是太保人助力国家守住来之不易的脱贫成果的责任与使命。

“防贫保”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快速发展正是中国太保助推精准扶贫、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缩影。

中国太保还表示,在后续更为关键的推广落地阶段,公司将不断扩大保障覆盖面,力争到2022年底实现“防贫保”覆盖全国1000个县区的“千县计划”,让“脱贫不返贫”的长效保障惠及更多临贫、易贫人群,并在现有防贫保障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防贫保”与农业保险、产业扶贫的深度融合,真正变“输血”为“造血”,从而更好地发挥政府资金的杠杆作用,夯实稳定脱贫的基础,释放出更为长久的精准扶贫民生红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太保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