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0万辆下线,广汽传祺开启新纪元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24 11:09: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第200万辆下线,广汽传祺开启新纪元)

图片来源:广汽官方

品牌向上和全球化战略是当前自主品牌的主旋律。 

2019年10月22日,随着一辆崭新的第二代传祺GS4驶下生产线,广汽传祺完成了200万辆整车生产的里程碑。

200万辆,见证了广汽传祺从行业新生到高端突破、从羊城广州驶向世界各地的光辉历史;而另一面,则是第二代传祺GS4带着广汽全新的GPMA平台架构开启了广汽传祺继续深耕品牌力、面向全球化的下一阶段旅程。

广汽的“传祺速度”

广汽集团在与本田与丰田等合作,拥有了丰富的合资经历之后,搭建了完整的汽车产业供应链体系,亦涌现了大批经验丰富的优秀汽车工程师,开始走向自主创新的道路。

2005年11月,对广州汽车工业具有历史意义的广汽“长隆会议”召开,正式提出成立广汽自主品牌;2008年7月21日,广州汽车集团乘用车有限公司正式成立;两个月后,2010年12月,首款车传祺GA5轿车成功推出市场。

彼时,正值国内汽车自主品牌萌芽阶段,技术水平相对落后,国内外汽车人士纷纷看衰包括广汽传祺在内的自主品牌。然而,广汽传祺却用“传祺速度”,回应了所有质疑者。

自产品问世的那一刻起,广汽传祺就以年均80%以上的高速增长,居于国内六大汽车集团之首。2016年,广汽集团营收494.18亿元,净利润为62.88亿元,同比增长48.58%;其中自主品牌利润达30亿元,居于国企车企之首。

近两年,随着SUV市场的降温、车市整体的下行,广汽传祺依然保持高速增长。2017年,广汽乘用车销量已从2011年的1.7万辆突破到50.8万辆;2018年车市遇冷,广汽集团依然以53.5万辆、同比增长5.2%的成绩领先行业。不过,2019年车市再次下滑,广汽传祺终于没能幸免,1-9月累计销售27.72万辆,降幅达29.75%。

图片来源:广汽官方

截至目前,广汽乘用车陆续推出了传祺GA5、GA3(S)、GA6、GA8、GS5(S)、GS4、GS8、GS7、GS3、GM8传统车型及 GA5PHEV、GA3S PHEV、GS4PHEV、GE3等新能源车型,囊括了几乎所有类型的产品。其中GS4自在2015年4月上市后,短短41个月便突破了百万销量大关,堪称国内自主品牌之最。

如今,随着第二代传祺GS4量产下线,9年间,广汽全系车型已累计生产整整200万辆,并向着新的200万辆征程迈进。

从广州到世界

回顾广汽传祺光速崛起的这几年,除了全心打造高端、高品质、高性价比的车辆,全球化战略几乎贯穿了传祺的一生。

早在2013年前后,广汽传祺就计划未来3年~5年的出口销量占到总销量的20%。到了2018年,广汽传祺总经理郁俊公开表示,“广汽传祺国际化战略的第一阶段目标,希望海外市场占全部销量的10%,最终中国市场和海外市场希望做到50:50。”

2018年,积极扩展海外市场的广汽传祺实现了69%的海外销售增长;2019年4月,广汽顺利与俄罗斯意向经销商完成签约,计划下半年打开俄罗斯市场。时至今日,广汽传祺已布局中东、东南亚、东欧、非洲、南美等19个国家及地区。

在广汽传祺广州、杭州、新疆、宜昌四大工厂中,新疆工厂就承担了辐射中亚、西亚、南亚等地区的战略意义。值得一提的是,随着“一带一路”的持续推进,西北市场已成为中国汽车市场中不可小觑的重要组成部分。广汽乘用车公关部副部长李牮向时代财经表示:“除了辐射周边地区,广汽传祺自身在新疆市场的销量也远超预期。”

随着国内宏观经济放缓,“新四化”产业变革加速,企业间的合作与竞争将会更加激烈,国际化已成为主流自主品牌发展的必经之路。而凭借长期向国外市场的输出,广汽传祺的全球化优势或将更加突出。

新的“200万”征程

当前,汽车产业正在经历一场百年不遇的变革。一方面,电动化、智能化、共享化、网联化的汽车“新四化”产业变革席卷了全球车企,全新的用户思维开始重构汽车设计逻辑;另一方面,中国车市自2018年进入了持续低迷的状态,企业间由增量竞赛转为存量博弈,游戏规则已全然改变。

在此背景下,广汽传祺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2019年10月22日,既是广汽传祺首个“200万辆”下线仪式,也是第二代传祺GS4的下线之日。毫无疑问,广汽将用旗下最经典车型的换代升级,叩开新的“200万”大门。

值得一提的是,在第二代传祺GS4背后,是广汽传祺涵盖轿车、SUV、MPV及PHEV/HEV各个车型的全新GPMA平台架构。李牮向时代财经表示,“第二代传祺GS4是GPMA平台面世的一个起点,后续还会有更多不同类型车型在GPMA平台架构下推出。基于GPMA平台,传祺还可能在未来推出订制化车型的服务。”

而在全球智电化的大跑道上,广汽也取得了一定成绩。新能源方面,今年9月,国内深陷补贴下滑的阵痛期,广汽新能源单月销量4010辆,同比增长99.8%;全年累计22829辆,同比增长106.2%。

智能化方面,广汽早在2013年就开发了首款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无人驾驶汽车。2019年7月,广汽集团正式发布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包含了ADiGO自动驾驶系统、ADiGO智能物联系统,未来还将陆续推出ADiGO云平台、ADiGO大数据平台等子系统。

可以预见的是,在智电化双轮驱动,GPMA助力车型全面升级的背景下,广汽传祺将以GS4为起点,开启新的纪元。然而,在战略层面上看,包括北汽、上汽、吉利、长城等头部车企也都在抢占汽车“新四化”的入场券。大浪淘沙,广汽传祺能否脱颖而出,凭产品和服务说话。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汽集团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