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众期待:区块链开盘见 券商连夜写报告:区块链有望引领科技板块反攻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胡雨 2019-10-27 23:17: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众期待:区块链开盘见 券商连夜写报告:区块链有望引领科技板块反攻)

这个周末不平静,区块链成为最大的热门。

迅雷股价因此一夜暴涨107%,比特币冲破10000美元大关,投资者互动平台上周末关于区块链的提问接近500条,券商分析师连夜写报告……

周一A股区块链板块怎么开盘,几乎成了“没有悬念”的悬念!

此外,新三板综合改革确定了总体思路和改革方案。

展望后市,券商认为,A股持续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建议逢低布局,耐心持仓,重点关注包括区块链在内的科技成长股。

区块链突发利好

新华社10月25日消息,中共中央政治局10月24日下午就区块链技术发展现状和趋势进行第十八次集体学习,提出要把区块链作为核心技术自主创新的重要突破口,明确主攻方向,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和产业创新发展。

消息一出引发中概股区块链板块集体走强,迅雷暴涨107.76%至4.82美元/股,创上市以来最大单日涨幅。

东方证券(行情600958,诊股)(港股03958)指出,目前在市场、监管、认知等各方面因素作用下,区块链产业发展回归理性,持续在各细分领域中探索技术落地。区块链有望在金融、能源、食品药品安全等多领域大放异彩,例如“区块链+供应链金融”、“区块链+保险”、“区块链+征信”等等。看好区块链技术长期在我国行业应用的潜力,随着5G、物联网等新技术的应用,区块链技术落地有望加速。

民生证券认为,此次将推进区块链技术的发展和落地应用提升至国家核心技术的战略高度,明确区块链技术的价值。通过技术提升教育、食品安全、医疗、公益等民生领域、供应链管理、金融等企业效益,以及智慧交通、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区块链生态打造,相关重点企业有望受益。

联讯证券预判,下周科技主线有望回归最强音,区块链有望引领科技板块反攻。区块链技术应用已延伸到数字金融、物联网、智能制造、供应链管理、数字资产交易等多个领域。顶层释放重大信号,新的技术周期将逐步崛起,建议关注A股市场区块链、数字货币、5G、物联网等相关概念股。

中银国际证券表示,区块链技术横空出世有望引爆近期走势纠结的资本市场,带动计算机和科技板块反弹,相关概念龙头股有望获得较高的收益。另一方面,区块链概念涉及广泛,不断有新的公司涌现,市场短期有可能存在认知误区,可以在增量上挖掘。

持续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

展望后市,多家券商认为,A股持续震荡后有望向上突破,建议逢低布局,耐心持仓,重点关注包括区块链在内的科技成长股。

方正证券(行情601901,诊股)认为,本周“大小非”减持压力加大,场外资金观望为主,场内资金活跃度低,市场情绪不高。短线大盘有望反弹,向上挑战30日均线。能否成功突破,量能的有效释放是关键。

国盛证券指出,短期市场情绪或受区块链、新三板深改等事件因素提振,中期则将继续震荡走势。目前仍未看到导致系统性调整的风险点出现,大部分机构投资者尤其相对收益机构缺乏大幅降仓动力。自下而上看,市场长期一致看好的消费、科技此前已积累较大涨幅;而涨幅落后的板块,除了相对便宜外,并未出现长期向好的拐点,因此也很难找到明确的结构性机会。总体而言,未来一个阶段市场可能仍处于一个自上而下没有明确风险点,但自下而上也缺乏明确方向的尴尬时期。

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港股06837)表示,市场上涨需要基本面、政策面的共振,但是基本面和政策面的确认是个逐步的过程。当前上证综指低波动不可持续,指数大概率最终会选择突破。参考历史经验,更倾向于认为市场震荡后最终会向上突破,基本面和政策面向好驱动牛市进入第二阶段。

在光大证券(行情601788,诊股)(港股06178)看来,由于经济增速放缓,市场上行空间将受到制约。但从当前估值所隐含的增长预期看,市场估值相对合理,估值将能对市场形成有效支撑,因此仍建议耐心持仓等待。

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认为行情会震荡反复、一波三折,不会一蹴而就、一气呵成。从投资者行为角度看,由于今年来收益不错,倾向于保障收益、落袋为安、降低仓位、观望为主,参与市场积极性不高,进而影响市场走势。

广发证券(行情000776,诊股)(港股01776)认为,虽然投资者普遍担忧通胀预期会约束“高估值”(科技+必需消费),但从10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大家换仓“低估值”(可选消费+银行)的积极性并不高。从行业配置看,主线继续低估值可选消费(地产、家电)+银行,耐心等待高景气品种估值消化后中期布局的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