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力掘金旧改 广州新推三项目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31 21:16: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富力掘金旧改 广州新推三项目)

随着广州旧改的提速,参与其中的房企推新节奏也在加快。10月30日,“旧改大户”富力地产携三盘富力悦禧城、富力天寓·学院里、富力环贸港集中亮相。

富力悦禧城和富力天寓·学院里均是城市更新项目。悦禧城是广州市黄埔区笔村改造项目的二期产品。笔村旧改是广州市第一批城中村改造试点,2011年起着手,总建筑面积177.37万平方米。2015年,富力与笔村签订框架协议,项目总投资约79亿,首期开发的富力悦禧花园已售罄。

富力天寓·学院里位于广州市天河区渔沙坦村。渔沙坦是广州著名的淘宝村,2500多家淘宝商家聚集于此。2018年5月,富力竞得该村留用地块,土地总面积2.1万平方米,规划总建筑面积6.5万平方米,其中总计容面积4.2万平方米,计划建设3栋56.3米的12层商业楼及1栋裙楼。富力天寓·学院里是首期推出的产品,产品形态为30平方米双钥匙户型的酒店式长租公寓。

旧改是富力地产的原始基因和鲜明标签,业内曾称“每一根烟囱的倒下,都有富力一份功劳”。其已完成改造的有广州越秀区杨箕村、天河区猎德村,正在推进的项目则有白云区陈田村、黄埔区笔村、茅岗村等。

据富力广州公司董事长肖明介绍,富力地产在广州已签下超25个村庄的旧改,是广州旧村改造项目签约数最多的房企之一。在全国,富力地产则已签下超60个旧改项目,规划总建筑面积超6000万平米。

而肖明的新身份是富力地产城市更新集团总裁。2019年4月,富力地产成立城市更新集团,业务包括旧村改造、旧厂改造及旧城改造,目前团队人数已超过300人。

近年来,随着城市发展由增量运营转向存量运营,“城市更新”成为解决城市房屋建筑破旧及设施环境落后、带动城市经济发展和转型的主要驱动力,也成为房企在一线城市的新战场和掘金地。

从2018年开始,广州旧改开始全面加速,多达9个区47个旧改项目走入快车道。截至今年8月,广州市已批未完工的城市更新项目为251个,总面积达3126.52公顷,其中旧村项目38个,面积为1742.64公顷;旧厂项目213个,面积1383.88公顷。

2019年年中业绩会上,富力地产董事长助理陈志濠表示,近期可以转化的城市更新项目土地约1000万平方米,销售货值可达到2000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