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达回应法国欧洲城项目被叫停:未投资,仅参与创意和设计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08 10:02: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万达回应法国欧洲城项目被叫停:未投资,仅参与创意和设计)

11月7日,欧洲时报消息称,法国总统马克龙叫停了万达在法国最大的投资项目“欧洲城”,并且表示随着该项目被放弃,原计划配套的地铁站项目乃至区域整治规划都面临质疑。

针对该报道,万达在11月8日发布声明,称报道严重失实,同时指出欧洲城实际是法方某大型企业牵头财团投资项目,万达只参与项目创意和设计。

“欧洲城”项目位于巴黎市区东北部,占地80公顷,规划建成一个集文化、娱乐和零售为一体的大型文旅综合体,预计斥资31亿欧元。万达在2016年正式入局,当年2月29日,万达与法国欧尚集团在巴黎签订协议,双方将共同投资巴黎大型文化旅游商业综合项目。

尽管双方未详细披露分工情况,但双方的态度显示万达将深度参与该项目的建设。彼时,万达表示,该项目是法中最大投资项目,也是欧洲迄今为止最大的单个投资项目,被法国与巴黎市政府确定为重点开发项目,建成后将成为欧洲文化旅游商业的新地标。

澎湃新闻还援引消息人士说法,万达参与欧洲城项目意在将中国文化旅游城模式复制到海外,目标是与迪士尼进行PK。时任欧尚中国区总部内部沟通及公关经理韩艳亦曾向媒体表示,与万达合作结合了欧尚在法国当地的地域优势,而万达的综合项目中又有零售商业,双方可以联动发展。

按照原本的预计,欧洲城要在2024年巴黎奥运会时落成,后因大巴黎快线项目建设推迟,该项目的预期落成时间也被迫延后。

关于项目实际的进展情况,时代财经向万达方面进行求证,对方称还需进一步了解。至于项目被叫停后,万达是否会退出该项目,其表示需要一定的缓冲时间来处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