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周汽车关注:国产特斯拉中文尾标引热议,你咋看?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08 11:4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周汽车关注:国产特斯拉中文尾标引热议,你咋看?)

本周关注
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晒中文尾标,你怎么看?

11月7日,特斯拉官方微博对外公开了国产版Model 3的实车图。相比之下,国产版Model 3与进口版本的外观差别不大;作为国产标识,新车型的尾部标识采用的“特斯拉”中文造型也被曝光。此外,还可以看出该张图片的拍摄位置正处在工厂内部,判断国产化的Model 3车型已经处于下线测试阶段。据消息,国产版特斯拉Model 3将在11月11日正式亮相。

国产特斯拉中文尾标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微博

点评:

特斯拉尾部的中文标识引发广大网友的热议,褒贬不一。大部分网友表示中文设计走心,但是字体却并不好看,换个字体或许效果更好。甚至有网友调侃:好抠吗?

丰田与比亚迪宣布合资研发电动车

11月7日,丰田汽车公司与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就成立纯电动车研发公司签订合资协议,新公司将于2020年在中国正式成立,丰田与比亚迪各出资50%。此次合资公司协议的签订,是双方今年达成电池协议和EV车型协议的延续。据了解,今年6月7日,丰田宣布与宁德时代、比亚迪开展电池供应及开发合作;7月19日,比亚迪和丰田汽车共同宣布,将共同开发轿车和低底盘SUV的纯电动车型,以及上述产品等所需的动力电池>>相关报道

点评:

电池技术遥遥领先、量产能力稍显不足的丰田,和产能充足、工艺技术扎实,但前瞻技术研发略微滞后的比亚迪合作,正好互补。不过众网友似乎更关心,到时候新车品牌名叫啥?

蔚来汽车与Mobileye合作

11月5日,蔚来与Intel旗下的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共同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基于蔚来第二代整车平台打造L4级别自动驾驶车型。蔚来创始人李斌表示,蔚来与Mobileye将一起提高车辆的安全和驾乘性能,努力实现蔚来打造全球第一家“用户企业”的愿景。受此消息影响,当天收盘,蔚来股价暴涨36.84%。

点评:

本月,蔚来汽车似乎正迎来高光时刻。蔚来10月交付量达2526台,同比增长61%,创2019年新高。这也是蔚来连续两个月交付突破2000台。粗略估计,9月和10月的交付量将为蔚来带来10亿元人民币以上月度营业收入,现金流状况将得到改善。

长安PSA工厂或被宝能收购,DS路在何方?

近日,有多家媒体爆出宝能将收购长安PSA深圳工厂。根据重庆联合产权交易官方网站中信息显示,长安汽车正在挂牌出售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长安PSA)50%股权,项目预披露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28日至2019年11月22日。此消息一传出,DS将何去何从?引发广泛持续关注。>>相关报道

点评:

目前,宝能在汽车领域已进行诸多投入,包括车企以及上下游零部件供应商的入股和收购。2017年,宝能已经通过收购51%股权对观致汽车实现了实际控制,若宝能真的收购长安标致雪铁龙工厂,将对宝能发展新能源汽车提供充足产能。另一方面,已经半死不活的DS将来走向如何?这仍是一个悬念。

华泰、众泰陷入资金链危机

据中国经济周刊报道,华泰汽车在山东荣成、天津和内蒙古鄂尔多斯的三大生产基地已经全部停产。祸不单行,11月5日晚间,万安科技公告称,全资子公司浙江诸暨万宝机械有限公司于10月18日向法院提交了民事起诉状,要求华泰汽车及其子公司支付约1317万元贷款。同天,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铁牛集团及其一致行动人金马集团所持3.56亿股被司法冻结,被冻结状态是诉讼保全,冻结的起始日期为2019年10月,冻结期限为三年。

点评:

华泰和众泰这对难兄难弟,年底的日子都不好过。华泰汽车自6月以来,已经三次遭遇司法冻结;众泰汽车也被曝出逾期负债达22亿,陷入资金链危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