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协:科技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利静 2019-11-13 05:22: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证协:科技与证券业务深度融合)

中国证券业协会(简称“中证协”)相关负责人日前表示,协会始终高度重视金融科技对行业发展的影响,紧密依托协会互联网证券委员会、托管结算委员会、风险管理委员会,就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在证券行业托管结算、场外市场、风险管理等方面的应用情况以及金融科技推动证券零售业务发展路径等课题进行研究。

该负责人是在日前由中证协于上海举办的金融科技与证券公司业务转型培训班上作出上述表示的。

这位负责人称,近年来,金融科技的发展对传统证券公司的业务模式、组织架构、盈利方式等都产生了重要影响,科技与证券业务的关系已从简单拼接向深度融合转变。从应用上看,截至2018年,有79家证券公司在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四项技术中至少落地一项技术的应用。从投入上看,2018年全行业信息系统总投入为130.67亿元,同比增加17%;信息系统投入占行业营业收入比重为5%左右,同比增加36%。

为支持行业向数据化智能化方向迈进,中证协还组织起草了《证券公司数据治理指引》,积极参与人工智能相关规则制定工作,开展金融科技交流培训。

上述负责人称,下一步,协会将继续与监管部门、会员单位一道,共同致力于提升金融科技应用水平、发挥金融科技赋能作用、增强金融风险防范能力,以促进证券行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和投资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