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米三季度营收大增,单季出货量超千万台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1-13 14:19: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米三季度营收大增,单季出货量超千万台)

11月12日,华米科技发布了2019年第三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该季度公司营收达18.63亿元人民币(合2.61亿美元),同比增长73.3%;调整后的净利润为2.1亿元人民币(合2940万美元),同比增长56.3%。

华米科技首席财务官(CFO)崔大伟表示,三季度在收入增长的同时,运营效率也提升明显:在研发和品牌方面的投资不断增加的情况下,本季度运营费用占收入的比例为13.5%,环比下降4.3%,同比下降1.4%。

出货量方面,华米科技第三季度出货量首次突破了千万大关,达1370万台;相比2018年第三季度的820万台,同比增长67.1%。2019年前三季,华米科技总出货量达到2760万台,较去年前三季的1830万台增长超过50%,同样超过了去年全年2750万台的出货量。 

华米科技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黄汪认为,公司专注于产品多样化、品牌提升和国际扩张的战略举措,带来了持续的回报,从而有力推动了第三季度的营收增长。此外,海外营销活动是华米发展的重要战略,公司计划在未来推出更多的全球化产品。 但对于目前海外市场的进展和产品销售情况,华米科技对时代财经表示暂无更多信息可以透露。

据悉,2019年6月至8月三个月的时间,华米密集发布了一系列小米手环外的自有品牌产品,除升级产品Amazfit智能手表2、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外,还推出了针对全新细分市场的Amazfit GTR、Amazfit GTS以及Amazfit米动健康手表。2019年9月,在柏林国际消费电子展(IFA)上,华米科技则针对海外市场发布了Amazfit GTS以及Amazfit智能运动手表3(Amazfit Stratos 3)。

在刚刚结束的“双十一”活动中,华米科技Amazfit产品囊括了天猫和京东两电商平台千元以下智能手表销售额和销量的第一名。

成立早期,华米科技通过与小米合作生产的手环,在智能穿戴行业里迅速崛起,凭借着小米手环惊人的销量一度成为全球智能穿戴行业的领头羊。最近三年,随着智能穿戴行业走向新的巅峰,凭借着智能穿戴与小米手环的热潮,华米科技一举抢占高地,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

2017年第一季度,小米手环的出货量超过苹果和Fitbit达到360万,一举成为全球销量最高的智能穿戴设备品牌。雷军当年的手环计划成功,而华米科技凭借着小米手环一举抢占了智能穿戴的高地。

近年来,小米式微,同其他小米生态链企业一样,为了摆脱众人给其贴上的小米标签,华米科技大力扶持独立品牌Amazfit,并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针对市场人士将华米自有品牌与小米手环进行比较的观点,集邦咨询研究经理蔡卓卲对时代财经表示,智慧手环(如小米手环)和智慧手表(如Amazfit手表)是不同类型的产品,有各自的产品设计、定价策略、市场和客户需求,不建议混为一谈。

据国际市场数据机构Counterpoint刚刚发布的数据,2019年第一季度全球智能手表出货量比去年同期飙升48%,达到2.25亿台。尽管Amazfit榜上有名,却依然难以翻越苹果这座大山。此外,华为智能手表的出货量排名仅次于Amazfit,占比为2.8%,相比去年增势颇为迅猛。 

针对国内智能穿戴设备市场趋势,集邦咨询研究经理蔡卓卲对时代财经指出,智能穿戴设备的普通消费品市场以往由少量品牌和少量产品主导,但随着品牌厂商从原本成熟产品(如智能手机)往外扩展,预估会有更多品牌踏入智能穿戴市场。从功能看,产品会从原本运动健康,向更多手机延伸功能发展,如简讯通话、语音助手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