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业证券撤回80亿定增申请 还有多家上市公司重做再融资方案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赵中昊 2019-12-04 06:58: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兴业证券撤回80亿定增申请 还有多家上市公司重做再融资方案)

12月3日下午盘后,兴业证券(行情601377,诊股)公告,由于证监会11月8日公布的再融资新规对其原本的定增计划有重大影响,公司董事会决议撤回公司此前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文件的议案。此外,自11月8日以来,还有多家上市公司撤回原再融资申请以便调整方案。

业内人士指出,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稿实施新老划断,新申请可以享受新规,老申请只能按旧规来。按照新规,出资方可以享受更短的锁定期、更少的减持限制、更多的定价基准日可选、更大的发行折扣、更低的人均出资额。

兴业证券撤回定增申请

兴业证券公告显示,公司于2019年12月3日召开第五届董事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撤回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文件的议案》。

按照原计划,公司原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票拟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80亿元,扣除相关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增加公司资本金,补充营运资金,增强信息系统建设、合规风控等基础性投入,扩大公司业务规模,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该计划于2018年5月23日被证监会受理。

但由于近期中国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证券发行管理办法》、《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再融资法规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将对公司此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产生较大影响。综合考虑资本市场环境、监管政策变化,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经公司董事会审慎研究,决定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事项申请文件。

多家上市公司撤回原计划

11月8日,证监会就修改《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实施细则》等再融资规则公开征求意见,拟从精简发行条件、优化非公开发行制度安排等方面对再融资规则进行修订,这使得上市公司定增又开始受到市场关注。

据记者不完全统计,包括兴业证券在内,有多家原本已经递交再融资方案的上市公司已经在11月8日以后终止或撤回了原有的再融资申请。

12月3日,汉商集团(行情600774,诊股)亦发布关于撤回公司2019年度非公开发行股票申请文件的公告。至于撤回原因,汉商集团表示系“鉴于监管政策要求,为维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经董事会慎重研究,并与中介机构等深入沟通和交流”。此外,还有数字政通(行情300075,诊股)、江化微(行情603078,诊股)、中嘉博创(行情000889,诊股)、远大智能(行情002689,诊股)、英唐智控(行情300131,诊股)、创业黑马(行情300688,诊股)等上市公司及时终止并撤回了原再融资计划。

关于上市公司撤回原有的再融资申请的原因,业内人士对记者表示,这主要是因为再融资新规征求意见稿实施新老划断,新申请可以享受新规,老申请只能按旧规来。具体而言,按照新规,出资方可以享受更短的锁定期、更少的减持限制、更多的定价基准日可选、更大的发行折扣、更低的人均出资额。

中信建投(行情601066,诊股)证券非银研究团队此前表示,监管层此次再融资政策放宽了创业板再融资条件:取消创业板公开发行证券最近一期末资产负债率高于45%、非公开发行股票连续2年盈利的条件;定增锁定期+减持期大致减半,定增套利策略的风险收益比提升,利于提升发行对象的积极性;放宽定价基准日和定价折扣,给予了发行对象更大的套利空间,同样利于提升发行对象的积极性;放宽发行对象数量限制,降低对单个发行对象参与再融资资金规模的要求,利于扩大发行对象的范围;增加再融资实施期限,再融资批文的有效期由6个月延长至12个月,可方便上市公司选择发行窗口,提升再融资的成功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