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字当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落实稳地价、房价和预期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2-12 22:0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稳字当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重申“房住不炒”,落实稳地价、房价和预期)

今年以来,各地房地产政策在“房住不炒”、“因城施策”的基调下进行微调,大范围的松绑并未来临。这场自2016年国庆节开始的严控已持续近三年半,并且大概率将延续下去。

12月12日,为期三天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闭幕。关于明年经济工作,总要求仍旧是坚持“稳字当头”,房地产政策尤其如此。会议再次明确,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上述要求是近年关于楼市的惯常表述。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这进一步明确了“房住不炒”的政策导向,充分说明当前中央对房地产市场定位的明确和持续。“投资、投机炒房的做法将依然被管控,因此如果各地在做政策调整时若和炒房挂钩,相关政策将很容易被重新收紧”。

关于会议提出的“长效管理调控机制”,严跃进认为主要包括两个方面含义。第一,“因城施策”再次被提及,有助于后续各地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政策调整,它并不否定政策放松的做法。这意味着,在出现楼市大幅下滑的城市,可以对此前的收紧性政策进行调整。第二,重申“三稳”概念则要求各地地方政府对楼市调控不得松懈,趁势涨价、干扰市场秩序的交易行为都会被管控。

而作为“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的主要措施,会议提出,要加大城市困难群众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改造提升,做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租赁住房。

诸葛找房数据研究中心国仕英分析称,未来住房保障与商品房市场将分层次发展。“首先是加大住房保障工作,加强城市更新和存量住房及城镇老旧小区的改造升级,继续大力发展租赁住房,确保多层次住房、多渠道保障。另外,明年楼市还是‘稳’字为重,但各地房地产市场可以根据城市自身特点进行调控,未来随着城市的发展预计会有更多城市加入到微调的行列中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