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证券诸建芳:改革加速帮助释放经济活力 降准降息依旧可期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2-13 10:30: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13日早间发布研报点评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预期2020年逆周期政策仍将延续,政策更强调提质增效,改革预计加速,帮助释放经济活力;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帮助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降准降息依旧可期。

(原标题:中信证券诸建芳:改革加速帮助释放经济活力 降准降息依旧可期)

中证网讯 (记者 周璐璐)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对此,中信证券(行情600030,诊股)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13日早间发布研报点评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预期2020年逆周期政策仍将延续,政策更强调提质增效,改革预计加速,帮助释放经济活力;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帮助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降准降息依旧可期。

诸建芳认为,从会议的总基调来看,定调依然积极。预计逆周期政策仍将延续,2020年财政政策的 “大力提质增效”将体现在更注重发挥资金的杠杆效应和形成实物工作量等层面,赤字率仍有望提升至3%,而地方专项债在总量有所增加的基础上所发挥的实质效果将显著强于今年;货币政策则将在“灵活适度”下进一步帮助降低社会融资成本,通胀只改变节奏而非改变政策趋势,降准降息依旧可期,时点大概率在明年二三季度。

诸建芳指出,在改革的推进下,预计实体经济将体现四个特点:一是战略性的基础设施建设及民生工程“补短板”将成为抓手,基建投资将继续回升;二是继续坚持“房住不炒”的总原则,同时在全面落实“因城施策”的过程中政策力度有所微调,地产市场维持平稳;三是政策滴灌助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高技术产业投资还将保持较高景气;四是经济体制改革亦将加速,释放微观经济主体动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