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泰君安:预计2020年总体政策基调延续宽松 调控节奏相对平滑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2-13 14:39: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表示,预计2020年政策调控节奏将相对平滑。当前已进入逆周期调控政策的“存量优化”阶段,逆周期政策大方向、基调、力度还是延续2019年下半年,但节奏仍将稳健,而且更加重视组合拳,结构性。

(原标题:国泰君安:预计2020年总体政策基调延续宽松 调控节奏相对平滑)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对此,国泰君安(行情601211,诊股)宏观团队13日发布研报称,2020年将是承上启下、建成全面小康社会的“关口”年。“小康底”决定了政策求“稳”。预计2020年经济增速目标大体为“6%左右”,总体政策基调延续宽松,调控节奏相对平滑。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表示,预计2020年政策调控节奏将相对平滑。当前已进入逆周期调控政策的“存量优化”阶段,逆周期政策大方向、基调、力度还是延续2019年下半年,但节奏仍将稳健,而且更加重视组合拳,结构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必须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对逆周期调控力度的表述与2019年四季度的政治局会议相仿。

国泰君安宏观团队还总结了本次会议的五大政策看点:一是资本市场方面,完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提高上市公司质量。二是国企改革方面,要制定实施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方案。三是投资政策方面,要引导企业开拓多元化出口市场。四是供给侧改革方面,加快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农民增收和乡村振兴。五是产业政策方面,引导资金投向先进制造、民生建设、基础设施短板等领域,促进产业和消费“双升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泰君安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