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通证券:深化改革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周璐璐 2019-12-13 14: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海通证券:深化改革 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以下简称“会议”)在北京举行。会议总结了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了当前经济形势,并从六个方面部署了2020年经济工作。对此,海通证券(行情600837,诊股)13日发布研报称,在“稳字当头”的宏观政策指导下,2020年将通过深化改革、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措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海通证券指出,今年会议更注重“稳”,明确提出“要坚持稳字当头”,并把去年“宏观政策要强化逆周期调节”调整为“宏观政策要稳”。不过,会议并非一味强调数量的稳定,而更关注质量的提升,明确强调“确保经济实现量的合理增长和质的稳步提升”。

会议提出,“新时代抓发展,必须更加突出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海通证券表示,新发展理念的贯彻,意味着必须转变发展方式,从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会议指出,要以创新驱动和改革开放为两个轮子,全面提高经济整体竞争力,加快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包括: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支持战略性产业发展、实减税降费政策、健全体制机制、大力发展数字经济,以及解决好“一老一小”问题等。

海通证券还表示,会议对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着墨甚多,其核心在于“改”,不仅经济体制改革继续深化,对外开放也将领域更大、层次更深。会议在展望2020年时明确提出,“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依靠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其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主要包括:加快国资国企改革,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加快金融体制改革。

对外开放要继续往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方向走,包括:加强外商投资促进和保护,推动对外贸易稳中提质,降低关税总水平,发挥好自贸区试验田作用,主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变革等。海通证券预计,“改革”将成为2020年的关键词之一,随着各项改革有序推进,制度红利也有望进一步得到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海通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